>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童患白血病起诉母亲:索要30万元抚养费治病

2013年04月22日04:1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颜斐
原标题 [白血病女童告妈 称有钱不给治]

  晨报讯(记者 颜斐)“我已经尽力了,实在没钱给女儿治病……他以女儿的名义起诉就是为了骗钱去吸毒!”对于11岁的女儿起诉要求自己支付30万元抚养费给她治疗白血病,刘女士向法官解释说。通州法院昨天审理了此案。

  指责丈夫骗钱

  昨天上午,11岁的小静跟着妈妈和姥姥一起来到法院。看到父亲走进法庭,小静把脸扭到一边,小静的姥姥则指责他以孩子的名义“坑钱”。边先生让女儿跟他一起坐到原告席上,小静却一头扎进妈妈的怀里,还怨他不给自己治病。在法官多次劝说下,小静才不情愿地坐到父亲身边。

  庭审现场的气氛充满火药味儿,刘女士气愤地指责原告不配当父亲,是以女儿的名义骗钱吸毒。刘女士说,女儿患病后她就和原告分居了,女儿一直由她照顾抚养。因她一直没有工作,女儿生病治疗的钱都是她娘家出的,除去能报销的,自费的钱就花了14万余元。而原告一直游手好闲,对家里的事情不闻不问。不仅如此,他还有吸毒的恶习,打官司的真实目的就是为筹集毒资。

  原告:给抚养费

  边先生说,女儿去年3月被查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在北京军区总医院住院20多天。医生多次建议由父母做配型,进行骨髓移植手术,但妻子既不同意做配型,又说没钱不同意做移植手术。后女儿转至北京儿童医院继续治疗,医院建议做ATG治疗或骨髓移植手术,费用大概30万元。妻子不肯出钱,只同意输血维持。从去年11月后,被告基本上连每周的血常规检查都不给做了。边先生认为,原告一家有拆迁款可供治疗,不是没有经济能力,妻子拒不给女儿治病,违反法律和人伦,故诉至法院,请求判令被告给付抚养费30万元。

  被告:无拆迁款

  刘女士说,被拆迁院落是父亲名下的,她作为拆迁安置人只分到50平方米的房产,并没有拿到拆迁款。目前她已经另行起诉,要求确认65万元拆迁款中的份额,法院还未作出判决。

  “家里确实没钱给女儿做手术,但我们也没放弃治疗,还有其他方式可以治病,比如用一些偏方。”刘女士还向法官展示了她给女儿补血用的一些药品等。小静也在一旁插话:“我不做手术!”

  边先生否认自己吸毒以及不务正业,称自己平时以开摩的为生,每月有千元收入,被告如果分得拆迁款,也有他的一份,因那是夫妻共同财产,因此他有权要求被告拿出钱给孩子治病。边先生还说,被告和前夫还育有一个孩子,她就是偏爱那个孩子,有钱也不愿意给小静看病。他的说法又遭到刘女士愤怒的驳斥。此案未当庭宣判。

  据悉,承办法官还将到医院了解小静是否必须做手术治疗以及相关治疗费用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