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波士顿连续发生爆炸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波士顿案嫌疑人伤势严重 颈部枪伤企图自杀所致

2013年04月22日05:09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波士顿案嫌疑人自杀未遂]

  据新华社电美国波士顿爆炸案“二号”嫌疑人焦哈尔·察尔纳耶夫伤势严重,正在救治。按消息人士说法,焦哈尔喉部中弹,舌头受伤。伤口或因他企图饮弹自尽。

  弟弟生死难料

  焦哈尔19日落网,现在贝丝·伊斯雷尔女执事医疗中心救治。仍在这所医疗中心救治的还有11名波士顿马拉松连环爆炸事件的受害者。

  美国执法人员加强这一医院安保,尤其是对焦哈尔病房的监视。

  马萨诸塞州州长帕特里克20日下午说,焦哈尔伤势严重,可能无法与人交流。“我和所有执法官员一样,基于种种原因希望这名嫌疑人活下来。我们心中有百万疑问,需要得以解答。”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援引调查人员的话报道,焦哈尔身上两处重伤,大量失血。他颈部后侧枪伤可能是企图自杀所致。“他们说一处枪伤可能是他把枪放进嘴里,扣动扳机。”

  检察官正考虑针对焦哈尔的指控。调查人员仍未提及察尔纳耶夫兄弟袭击的可能动机。

  路透社援引接近案件调查的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检方希望20日晚些时候能够提起指控。

  可能面临死刑

  焦哈尔面临的最严重指控在于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致死他人。如果交由联邦法院审理,这一罪名可致死刑判决。马萨诸塞州不设死刑。

  曾为“9·11”事件定罪囚犯扎卡里亚斯·穆萨维辩护的弗吉尼亚州律师爱德华·麦克马洪认为,就波士顿马拉松连环爆炸所致严重伤亡,检方寻求焦哈尔死刑的可能性非常大。

  麦克马洪说,有利焦哈尔的辩护因素在于,他在袭击中是否只是听从哥哥塔梅尔兰授意,扮演次要角色。在类似案例中,通常是主犯获判死刑。

  俄方曾求协查

  美国联邦调查局19日发表声明,证实应某外国政府协查请求于2011年初约谈塔梅尔兰。美国执法机构匿名官员20日告诉路透社记者,“某外国政府”即俄罗斯政府曾请求美国政府协助,调查塔梅尔兰,缘由是他显现宗教极端倾向,担心他返回俄罗斯,加入“地下组织”。

  由于这一调查,美国国土安全部中止塔梅尔兰申请加入美国国籍的审批。在他死前,联邦机构仍在审议和调查他的入籍资格。

  美国政府记录显示,塔梅尔兰2012年1月12日从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出境,前往俄罗斯,7月17日返回。当前还不清楚他在这段时间内的活动。俄罗斯北高加索地区涵盖印古什共和国、达吉斯坦共和国和车臣共和国,非法武装活跃,暴力和恐怖事件多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