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雅安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汪洋鼓励志愿者:政府感谢你们的工作

2013年04月22日06:33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原标题 [汪洋鼓励志愿者:政府感谢你们的工作]

  确保不漏一村一人

  据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昨日在四川芦山地震灾区继续指导抗震救灾工作。汪洋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抗震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各方面救援力量要在72小时黄金救援期内,逐村逐户排查救助被困人员,确保不漏一村一人,同时千方百计救治伤员,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

  成都晚报记者

  在现场

  昨日上午11时许,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来到地震重灾区芦山县太平镇。身着藏蓝色夹克的汪洋每到一处,都会仔细询问哪里灾情最重,群众最需要的是什么。他与在现场抢险救灾的部队官兵和武警成都消防支队官兵亲切握手,“同志们辛苦了,辛苦了……”成都晚报记者跟随记录下汪洋副总理太平镇之行。

  问灾

  哪里最严重?

  我们去看看!

  一到太平镇,汪洋就向陪同人员询问:“哪里最严重?我们去看看!”走到一处坍塌的房屋外,汪洋快步走上堆满垮塌砖块的土坡,直接朝损毁的房子走去。

  “地震后又发生了几次强震,有没有造成房屋的继续损坏?有没有余震又震塌的,这个问题要引起大家的注意!”汪洋对参与救援的官兵和当地干部说。

  一路上,汪洋看到了官兵们为排危所做的努力,他表示,大家要把目前比较危险的隐患排除,防止发生次生灾害。“老百姓需要的必需品请部队支持,帮助受灾群众把生活必需品安全地搬出来!”

  “昨天睡觉了吗?”“没睡觉,我们能够挺住!”询问完受灾情况后,汪洋关切地询问救援官兵休息状况,并鼓励他们在黄金救援72小时时间里,抓紧救援,也要注意调整休息,因为之后的重建阶段也是场“持久战”。

  问需

  救灾遇到的

  最大问题是什么?

  问完灾情,汪洋立马询问身边的救灾人员,“太平镇救灾遇到的最大问题是什么?”救灾人员表示,目前太平镇最需要两样东西,一是油布或者帐篷,比如彩条布在农村也比较实用,二就是饮用水!

  认真听完救灾人员的汇报后,汪洋向村民们介绍了陪同前来的民政部分管救灾的副部长,“政府给芦山调来了5万顶帐篷,请你们放心。”汪洋对村民说,帐篷很快就会分到大家手中,如果还需要彩条布,也会再调集一部分。

  “晚上没电,还需要蜡烛!”就在结束太平镇之行前,救援人员又提出新的物资需求。汪洋当即提醒相关人员尽快落实,“还有帐篷、彩条布!”

  问民

  政府一定会

  全力以赴

  踩着散落的石块,汪洋转身看到了土坡上几名当地村民,“你们都是太平镇的村民吗?”边问边走,汪洋主动上前与村民们握手。村民们似乎没反应过来,这位电视中才能看到的人这般和蔼可亲,“里面的房子全部垮了,不敢进去住,昨天晚上就在外面!”其中一名村民说,地震是天灾,我们有重建幸福家园的信心。听了这位村民的话,汪洋竖起大拇指,持续数秒,语气一句比一句坚定,“这话说得好,像堂堂正正的中国人,像敢担当的中国人,请大家放心,政府一定会全力以赴,与大家一起重建你们的美好家园。”

  问志愿者

  你自己的物资怎么保证?

  问灾、问需、问民……视察结束后,汪洋准备登上直升机离开,转身碰到一位背着双肩包、穿运动鞋的年轻人。当听说他是位大学生志愿者时,汪洋停下了脚步,并与之握手交谈。“你自己的物资怎么保证?”志愿者的安全是汪洋最为担心的。“我们是一个团队,带了药品、水还有些儿童衣物。”志愿者信心满满地说。

  汪洋表扬了这位年轻的志愿者,通过这种抢险救灾活动,既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对年轻的大学生们未来的成长非常有益,“你们作为社会救援力量,政府感谢你们的工作。”说完他与志愿者挥手道别。

  与汪洋交谈的志愿者叫杨程成,是西南民族大学大四学生,来到太平镇之前,他想都没想过有机会与汪洋副总理交谈。杨程成告诉成都晚报记者,与汪洋握手时,能够明显感觉到他手掌厚重而有温度。

  成都晚报记者 白茹 锁千程 摄影 黄尚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