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雅安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穿越生死峡谷:救援队伍经塌方路段赴宝兴灵关

2013年04月22日0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穿越生死峡谷:救援队伍经塌方路段赴宝兴县灵关镇]

    中新社宝兴4月22日电 题:穿越生死峡谷救援队伍经塌方路段奔赴震灾区宝兴县灵关镇

  中新社记者 李安江 刘贤

  20日四川芦山地震发生后,震区宝兴县的通讯特别是与外界的交通几乎全部中断,宝兴县受灾和救援情况一直颇受关注。

  21日,四川芦山地震灾区宝兴县灵关镇塌方点将抢通的消息传来,在芦山县城内等候的救援队伍和记者立即集结奔赴灵关,不料途遇“生死峡谷”的考验。

  下午18时许,离灵关集镇约5公里的磨刀村境内,一段在山崖上凿出的公路被救援车辆驶过掀起的尘土笼罩着。左手边下方是磨刀溪好几米宽的水面,溪水因日前地震变得异常浑浊,右手边是触手可及的嶙峋山壁,草木甚少。不时有石子从山上滚落撞击到车窗玻璃和车顶,发出“砰砰”声。两山夹河谷的地形,令路上行人车辆甚少仰视左右的山壁,多把视线投往前方长长的车队,但漫天尘土让前车和路沿也仅隐约可见。一时间紧张感四伏。

  这条险路狭窄,除了救援车队,还不时有行人和骑着摩托车的人穿行其间,交通情况不算通畅。行到峡谷道路三分之一处时,一块巨石倚在道路左侧,附近还有因20日地震被砸得变形的货车和皮卡车。经过此处不久,救援队伍因交通拥堵多次暂时停下,等待中,更添紧张感,不时有车辆选择看似安全地带停靠。而在走走停停中,半个多小时后终于驶出这段“生死峡谷”,紧张感顿减。

  通往灵关镇的第二个塌方点在河坝边也终于在队伍行进中打通。记者一行于19时许顺利通过,抵达集镇。

  镇上门市紧闭。身着各种制服的救援队伍比路上行人更多。39岁的刘群看着救援车队挺高兴,“震后交通一直中断,镇里有的人走三四个小时的山路翻山出镇里。到现在也没有水电气。房子成了危房。我们街坊邻居几十人搭了临时的棚子住着,一起熬粥吃”。

  21日晚,宝山县县长马军等人在灵关镇临时指挥部开会部署抗震救灾工作。马军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称,截至目前,地震致宝兴县26人死亡,2500余人受伤,其中重伤86人,失踪10人(宝兴县城9人,灵关镇1人),受灾58000余人,房屋倒塌46500余间,估计经济损失48亿元人民币。灵关镇距离宝兴县城18公里。目前,抢险队伍正在通宵抢修,预计22日上午能抢通。

  马军说,目前,灵关镇因灾死亡14人,重伤30多人。重伤者已全部转移出去,镇内生命抢救阶段工作基本结束,现在转入恢复生活秩序阶段。目前灵关镇水电尚未恢复供应,镇上居民仍以自救为主,22日大量救灾物资进入后,抗震救灾工作将重点解决受灾民众的安置问题,保障他们有饭吃,有干净的水喝。政府方面还在摸排镇里房屋受损情况。近期可能发生降雨和余震,因此地质灾害防治也很重要。

  临时指挥部对面就是灵关镇的一处临时避灾医疗点。20日晚发电机开始工作后,不少民众在此给手机充电,使用电脑。

  临时医疗点有约10位医护人员值守。护士王志永说,地震损毁了宝山县中医院,设置临时医疗点可为受灾民众进行一般的清创处理和基本诊疗救治。从震后到21日晚,一共有100多名医护人员在此轮流值班。

  宝兴县中医院副院长夏涌沧说,震后交通阻断镇外药品输送,目前医疗点急需上呼吸道感染和消化道疾病的药品。

  截至记者发稿,大批救援队伍经灵关镇向宝兴县县城挺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