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波士顿爆炸案重兵把守“二号”嫌犯 试图饮弹自尽

2013年04月22日07:1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波士顿爆炸案重兵把守“二号”嫌犯 试图饮弹自尽]
塔梅尔兰·察尔纳耶夫
波士顿爆炸案重兵把守“二号”嫌犯 试图饮弹自尽
塔梅尔兰·察尔纳耶夫

  美国波士顿爆炸案“二号”嫌疑人焦哈尔·察尔纳耶夫伤势严重,正在救治。马萨诸塞州州长德瓦尔·帕特里克20日告诉媒体记者,焦哈尔还无法说话。

  按消息人士说法,焦哈尔喉部中弹,舌头受伤。伤口或因他企图饮弹自尽。 (陈立希)

  焦哈尔19日落网,现在贝丝·伊斯雷尔女执事医疗中心救治。仍在这所医疗中心救治的还有11名波士顿马拉松连环爆炸事件的受害者。


  美国执法人员加强这一医院安保,尤其是对焦哈尔病房的监视。

  马萨诸塞州州长帕特里克20日下午说,焦哈尔伤势严重,可能无法与人交流。“我和所有执法官员一样,基于种种原因希望这名嫌疑人活下来。我们心中有百万疑问,需要得以解答。”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援引调查人员的话报道,焦哈尔身上两处重伤,大量失血。他颈部后侧枪伤可能是企图自杀所致。“他们说一处枪伤可能是他把枪放进嘴里,扣动扳机。”

  焦哈尔能听懂他人说话。一名执法人员告诉法新社记者,专门审讯“高价值”嫌疑人的反恐人员正等候讯问。

  检察官正考虑针对焦哈尔的指控。调查人员仍未提及察尔纳耶夫兄弟袭击的可能动机。

  路透社援引接近案件调查的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检方希望20日晚些时候能够提起指控。

  波士顿民众“松口气”

  据新华社电 焦哈尔·察尔纳耶夫,美国波士顿爆炸案“二号”嫌疑人,19日晚遭警方逮捕。

  经历数日紧张与焦虑,波士顿人终于松了一口气。有人庆祝,有人哀悼,而警方正就嫌疑人动机寻找答案。

  “今晚,我终于可以睡安稳觉了。”

  波士顿,博伊尔斯顿大街,距离爆炸现场3个街区。27岁的丽莎·玛拉说:“今晚,我终于可以睡安稳觉了。”

  市中心,一家教堂响起庆祝钟声,一些年轻人挥舞国旗,道路上行驶的不少汽车鸣笛。行人向每辆驶过的警车欢呼。

  联邦大街,数以百计人走上街头游行,唱起当地“红袜”橄榄球队队歌,向波士顿公园进发。

  在纽约,大都会棒球队正迎战来访的华盛顿国民队。得知波士顿爆炸案嫌疑人被捕的消息,全场观众雀跃、欢呼。

  民众兴奋之余仍不忘继续悼念活动

  焦哈尔被捕后,一些民众在马丁·理查德住所外点燃烟火,悼念这名在爆炸中遇难的8岁男孩。

  一些人聚集在街道上,沉默无声,有人流下眼泪。

  波士顿大学学生艾伦·温格特曼参加悼念集会。他亲历15日那场马拉松赛,爆炸时,离终点线不到1.5公里。

  “警方活捉了他(焦哈尔),我高兴。”温格特曼说,“原以为人们会更加兴奋些,但看到这些人聚集在这里表达(对死者的)尊重,我有些脸红。”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0日,至少58名伤员在医院内继续接受治疗,3人状况堪忧。 (宿亮)

  “一号”嫌犯不满美政府

  据新华社电 塔梅尔兰曾经是一名出色的拳击手,与19岁“顺从”的弟弟焦哈尔相比,在邻居眼中更像“大男人”,一副当家做主的做派,曾向邻居咆哮着宣扬自己的宗教以及对美国的看法。

  察尔纳耶夫一家2002年迁居美国,住在波士顿附近的剑桥“蓝领”聚集的社区。两兄弟的父亲安佐尔·察尔纳耶夫大约一年前返回达吉斯坦。

  路易斯·巴斯克斯是塔梅尔兰的同学。他说,自塔梅尔兰的父亲离开,他就承担起“家长职责”,至少家中姐妹们是这种感觉。“他对妹妹有很强的保护意识。”巴斯克斯说,“他盯得很紧,确保她平安,不会遇到麻烦。”

  巴斯克斯认定,这种角色转变源于他的“文化背景”和“家庭对他的期望”。

  察尔纳耶夫兄弟的叔叔萨尔尼如今住在美国马里兰州,虽然与兄弟俩的母亲关系不睦,但一直与两个侄子保持联系。

  不过,萨尔尼说,这种关系几年前开始变味,那时塔梅尔兰开始满口宗教术语。他有一次问塔梅尔兰为何没有上学,得到令人摸不着头脑的回答:“哦,我在奉主之事。”

  他回忆,塔梅尔兰口中经常蹦出“圣战”等宗教词汇,而他并不真正了解那些词语的含义。塔梅尔兰的婚事同样让他吃惊,他的侄子娶了一名美国人,一个“良好基督教家庭的女孩”。塔梅尔兰告诉他,妻子打算皈依伊斯兰教。

  社区其他人似乎也开始注意到塔梅尔兰的变化。邻居阿尔布雷希特·安蒙大约3个月前在一家比萨店遭遇塔梅尔兰,两人激辩美国对外政策、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和宗教话题。

  安蒙说,塔梅尔兰把《圣经》称为《古兰经》的“拙劣模仿”,大谈《圣经》如何被美国政府利用,成为“侵略其他国家的借口”。“他并不敌视美国民众,就是对美国政府不满。”

  揭秘

  “一号”嫌犯

  塔梅尔兰·察尔纳耶夫(上图),26岁,波士顿爆炸案“一号”嫌疑人,18日晚逃亡途中与警方交火伤重不治。

  从北高加索地区迁居美国,塔梅尔兰融入当地社区艰难,与母亲争执,与邻居激辩政治和宗教,逐渐变得偏执……媒体20日披露大量细节,试图还原这名嫌疑人的性格特质和蜕变之路。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