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砸2.5亿美元援助叙反对派防御性军事装备

2013年04月22日07:2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美砸2.5亿美元援助叙反对派防御性军事装备]
  11个国家20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参加“叙利亚之友”会议,美国国务卿克里在会上宣布,美将向叙反对派提供总价值2.5亿美元的援助,包括财政援助和防御性军事装备。据阿拉伯电视台称,这批援助将主要用于购买防弹衣、夜视仪、装甲车,资金直接交由反对派武装最高委员会调用。不过,这些资助远不能满足反对派的胃口,叙“过渡政府”总理希托的发言人亚瑟·塔巴拉一再强调:“光给钱是不解决问题的。”

  在6个多小时的“叙利亚之友”会议上,克里表示,叙利亚冲突已超出边界,危及邻国安全,强调美国将努力通过外交手段避免流血冲突的继续。“目前正处于关键时刻,必须努力避免化学武器、弹道导弹和其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使用”。阿拉伯电视台分析认为,虽然美国在此次会议上表态会以政治手段解决叙利亚问题,但美国已越来越直接地参与到支持叙反对派的行列中。《纽约时报》报道称,美国情报部门正在协助海湾国家增加向叙反政府武装的军事援助。

  20日,反对派“全国联盟”主席哈提卜还要求伊朗不要介入叙利亚危机,并呼吁黎巴嫩真主党武装离开叙利亚战场。科威特《政治报》20日披露称,叙利亚和伊朗已达成协议,一旦大马士革失陷,两国将同时向约旦发动攻击。主要因为约旦境内存在培训“叙利亚自由军”的营地,还因为美国增加了在约旦的军事存在以确保化学武器安全为由军事介入叙利亚。法国“欧洲一台”21日称,叙利亚反对派20日还发表声明,猛烈抨击俄罗斯政府“逆历史潮流而动,反对自由、民主和正义的价值观,从狭隘军事利益出发支持巴沙尔”。

  加拿大《蒙特利尔地铁报》称,克里宣布的美国追加援助是此次会议唯一公布的新援助,“叙利亚之友”会议如今已成为著名的马拉松式会议,美国和西方国家显然只打算提供有限的帮助,而叙利亚反对派要求的,是直接提供军援,在叙利亚境内设置“人道走廊”、“禁飞区”,以及直接空袭叙利亚政府军飞毛腿导弹基地,这些要求无一得到满足,这只能令后者感到失望。 (来源:环球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