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雅安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母亲救完儿子反身救女被埋废墟不幸遇难

2013年04月22日0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母亲救完儿子反身救女被埋废墟不幸遇难]
  昨天上午7时,本报记者驱车从芦山县赶往龙门乡,再从龙门乡翻山绕道进入双石镇,于12时半到达。双石镇的房屋大半损毁,多处倒塌。

  当地灾民在空旷的地方搭好了帐篷,灾民杨大娘从损毁的房屋里捡出锅碗瓢盆、油盐酱醋,和两个女儿一起,支起火盆做饭,将为数不多的腊肉和面条煮熟。距离杨大娘坍塌的房子不远处,就是被山体滑坡封锁的道路,人要通过需要小心爬过满路的山石。很多记者、灾民和志愿者都是从芦山县徒步走了4小时才抵达双石镇。

  目前,救援官兵和抢修电缆的工作人员已经进入双石镇,但仍然处于停电停水状态。记者看到,不少灾民从成为废墟的家中找出为数不多的存粮和腊肉糊口,但清水、食物和帐篷仍是极度缺乏的物品。

  灾民徒步两天到宝兴寻亲

  昨天,记者在双石镇遇到了从对面徒步翻山过来的田大哥。42岁的田大哥家在宝兴,一直在外打工,老婆、两个儿子和一个两岁半的孙子都在宝兴老家。但是目前宝兴通讯全断,路也完全不通。他担心家人,选择徒步进宝兴,“太担心了,一点消息都没有,再难再累也得回家。”田大哥说着,疲惫的脸上更多的是担心和焦虑。他刚刚从大堰村走了一个小时才走到双石,而一天的时间根本不够,“两天,也许能到家”,愿他家里平安。

  救完儿子又救女不幸遇难

  “她当时就被埋在这块墙板下面,被大家抬出来的时候只剩下微弱的心跳了。”灾民余大哥是遇难母亲的邻居,他告诉我们,遇难者名叫杨双美,今年35岁,有一个读小学的儿子小雨和一个读初中的女儿小茹。地震当时,余大哥带领家人逃出家门后,发现小雨踉踉跄跄地哭着跑过来,左手像是断了。但余大哥没看到杨双美和小茹,当时他就有不祥的预感,直接往杨双美家跑去。刚跑到路口,就看到杨双美家两层楼的墙壁坍塌了下来,把她压在了下面。

  记者来到杨双美的家前看到,一块两层楼高的墙壁碎成两截砸到地面上,缺失“门脸”的两层楼房屋损毁严重,能清楚看到二楼被砸碎的床和沙发,还有一个粉红色的书包。在倒塌的墙壁和地缝之间,能看到一只粉红色的棉拖鞋。

  住在对面的一位大姐告诉记者,她跑出来的时候,看到杨双美拉着儿子已经跑出了家门,用力将儿子推向空旷的街道,又立刻返身回去,她的女儿小茹已经在二楼被吓傻了。就在这时,大约6米高的墙壁突然倒向地面,瞬间就把杨双美埋在了下面。周围的邻居立刻跑过来帮忙施救,“搬的搬,抬的抬,很快把她拉了出来,立刻背着她就去卫生所”,大姐说这时她赶忙去救还在二楼的小茹,所幸小茹并没有受伤。大姐说到这很激动,“没想到她(杨双美)还是走了,他们家太惨了,我不想提了。”

  昨天,杨双美的邻居帮忙在山上下葬了她。记者碰到送葬回来的邻居王大哥,他说,杨双美的老公在外打工,地震时不在家,但得到消息立刻赶了回来。目前,杨双美的儿子小雨已被送往成都接受治疗。(记者 刘晓溪)

  作者:刘晓溪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