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世锦赛“外卡”拦住林丹 苏迪曼杯出赛身份成悬念

2013年04月22日0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世锦赛“外卡”拦住林丹 苏迪曼杯出赛身份成悬念]
  阔别赛场8个月的中国羽毛球名将林丹回归亚锦赛,成为亚锦赛最受关注的选手。作为“史上最强”的“非种子”选手,林丹首轮直落两局击败了越南选手杜俊德,随后均是3局激战淘汰了中国香港名将胡赟和日本“90后”新星坂井一将,跻身八强。

  虽然林丹在休假期间一直坚持体能训练,但长时间远离赛场让他的状态调整得较慢,专注度不够集中。久别赛场的林丹,复出“首秀”应当肯定,体能不是问题,关键是恢复手感。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在评价林丹亚锦赛表现时说:“他应该算正常发挥吧,至于他现在达到什么样的高度我也说不好。”

  公众更关注林丹今后的大赛还打不打?

  林丹的世界排名已经跌至第三十九位。5月的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林丹不大可能缺席。林丹本人已经表示,不愿意“蹭”个世界冠军。目前,男队老将陈金已经开始向教练过渡,亚锦赛新科冠军杜鹏宇、新星谌龙等状态正佳,林丹是出任第一单打,还是做替补队员?

  接下来8月的广州羽毛球世锦赛,依照现在的排名,即便亚锦赛夺冠,林丹的排名也不达标。没有了“超级丹”这张王牌,广州世锦赛自然缺少看点,要想参加世锦赛,林丹只能靠“外卡”。但世界羽联却显得“铁面无私”,不愿意发给林丹“外卡”。世界羽联秘书长伦德日前在北京参加羽林争霸业余羽球赛事启动仪式时表示,不会给林丹参加世锦赛“开绿灯”,排名不够就不能参加。

  作为世界羽坛“四大天王”中最耀眼的明星,为了减少伤病,更好地延续运动生命,林丹此前曾多次退赛,由此与世界羽联发生过矛盾。世界羽联的积分规定是刚性的,不参赛,就没有积分,有时退赛还要罚款。如果今年林丹继续缺阵国际赛事,他的排名还将下降。这将直接导致只要他去参加大赛就是“非种子”,在第一轮就要遭遇世界排名高的选手。要么参加世界羽联制定的密集赛事,要么积分排名就一降再降。 (来源:人民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