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一对夫妇儿女分别在汶川和芦山地震中身亡

2013年04月22日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一对夫妇儿女分别在汶川和芦山地震中身亡]
  4月20日早晨8点0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四川新闻网记者立即赶往地震灾区,从成雅高速绕道荥经县,于中午12点左右到达芦山县城。

  记者在县城看到,房屋受损严重,尤其是樊敏路附近的民房,大多是两层或三层的建筑物,已严重损毁,颓垣断壁,一片狼藉,不少房屋的墙体被震裂,地上到处都是残砖破瓦。

  芦山县居民陆定康的家就在樊敏路上,紧挨芦山县职业高级中学,房屋一楼一底,楼上是住家,楼下3间门面用来卖些早点。平时店面生意挺红火,但是昨天刚好是星期六,店内只有几个客人,早晨8点02分,房屋突然摇晃起来,客人全跑了出去,陆定康抱着4岁的孙儿慌忙逃出门外,厨房里的柜子、锅碗瓢盆乱七八糟纷纷被震到地上,正在厨房里为客人煮面的岳凤琼一扔锅盖,也急忙跑了出来,刚一冲出门,房屋就瞬间垮塌了。"

  “救命啊!我女儿还在里面!”一跑出门外,岳凤琼哭喊着拼命呼救。同时,她眼睁睁看着儿媳妇海燕从二楼窗口直接往下跳,摔断了腿。“听到轰隆隆作响,只有几秒时间,屋顶就整个一下子全跨了下来”陆定康说。

  听到岳凤琼夫妇的呼救声,纷纷跑出家门的邻居们,赶紧找来工具,冲上楼准备救人。

  大家冲上楼一看,都被眼前的一幕所震惊了,二楼整个屋顶垮塌,岳玉婷的卧室已成了废墟,她被压在了预制板下。大家合力橇起预制板,将她掏了出来,可她已没了生命体征。 “娃娃在床上,整个身子都被塌下来的预制板压住,脑袋都被砸扁了。”据施救邻居说。

  据了解,岳玉婷今年17岁,就读于芦山中学高二年级,昨天刚好是星期六,学校放假休息,她就比平时起来得稍晚一点,谁知,地震突如其来,让这个花季女孩当场殒命。

  据这一对夫妇的表叔卫正华介绍,陆定康和岳凤琼经营了一家饭馆,2008年5·12大地震中儿子车祸死亡后,女儿岳玉婷就成了他们的命根子,但这场地震,又让他们再次遭受打击,夫妇俩悲痛欲绝,情绪难以平复。

  昨天下午,记者在职业中学见到了这对夫妇,他们在操场上搭起了帐篷,地上铺了一层破旧棉絮,岳凤琼瘫坐在上面,双眼呆滞,木然得任其丈夫给她喂饭,可仅仅吃了几口,她就摇摇头,说不想吃了,眼泪又流了出来。

  记者在芦山县职业高级中学发现,这里已成为附近居民的临时安置点,一些人在操场里搭起了帐篷,搬来锅灶烧水煮饭。职业中学教学楼部分受损,学校大门外墙墙面多处剥落。(记者 蒋娜 张燕)

  作者:蒋娜 张燕 (来源:四川新闻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