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车牌新政今起执行 二手沪牌交易几乎停滞

2013年04月22日14:3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张钰芸 庄键
原标题 [遏制“洗车牌”二手沪牌交易停滞]

  晚报 庄键 记者 张钰芸

  为进一步规范二手车额度过度转让,遏制投机炒作,今天起,“新牌上新车”、“二手车带牌过户一年内不得转让”等新政将正式执行。而在上周六,本月私车额度的最低中标价和平均中标价双双跌至83900元和84100元后,二手车牌的交易限价也从上月的91898元跌落到84100元。但记者今天上午走访本市二手车交易市场后发现,由于限制严格,二手沪牌几乎在市场中“绝迹”,相关过户手续甚至已经停办。

  二手沪牌交易几乎停滞

  “从今天开始,我们市场内的二手车牌过户手续全部停掉了。 ”今天上午,上海中山北路二手车市场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二手车带牌过户一年内不得转让”的新政从本月私车额度拍卖结束后开始执行,今天是新政后的首个工作日,由于拦住了绝大多数沪牌的交易可能性,柜台上目前停办手续。

  “一年之内,带牌过户的二手车不得转让,可以说市场内几乎没有沪牌可以交易了,自然连交易价格也没有了。 ”该负责人表示,估计本市各大二手车交易市场从今天开始都将暂停二手车牌的过户交易。

  记者在市场内询问了多家经销商,得到的回答都是“没有牌照了”。部分经销商建议,如果想要沪牌,目前只有拍卖这条路径。不过,记者随后在网上查询到了一个“黄牛”的电话,他告诉记者,自己手上尚有沪牌,“98000元包括所有手续,不过要用我的名字来上牌。 ”

  “预估到新政威力,不少黄牛上月都在 ‘逃’车牌,所以价格一度跌到95000元。”一名业内人士透露,新规执行后,“洗车牌”做法被遏制,带牌二手车等于被“困死”一整年,使得市面上绝大多数的二手车牌无法交易,只有手中还有退牌单、转籍单、报废单的“黄牛”才能操作,但机动车登记证上将会出现“黄牛”和车主两人的姓名,而且价格高企。目前尚未有车主愿意如此操作。

  二手车经营模式成“过去式”

  同样受到影响的还有二手车经营模式。谷卡二手车市场部人士告诉记者,此次新政将会对公司的经营模式造成很大改变。谷卡的经营模式是公司先从个人手中收购二手车,再由公司转卖给个人。而市场上更为普遍的二手车经纪公司,则只是以中介的身份进行居间交易。

  自4月20日起,二手车交易市场将实施二手车办理带额度过户转让手续后一年(含)内,该车不得再次办理交易过户、转籍、退牌等二手车业务的新措施,这意味着如果二手车经营公司在收购一辆旧车后,必须“封存”一年后才能再出手。

  “新政实施后,原有的经营模式就不能再操作了,只能采取居间的方式,而个人卖给个人会比商家卖给个人在交易上存在一定风险。 ”沪上一位二手车交易市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新政会对上海市场40%左右的二手车交易造成影响,除了专业的经营公司,现在不少二手车经纪公司也是从客户手里连车带牌一起收购,再转卖给客户,新政实施后这样的交易就无法进行了。

  协会建议别误伤正常交易

  由于二手车交易往往和二手车牌捆绑,新政对二手车的市场活跃度有所影响。上周,上海二手车行业协会就通过其官网建言新政不能影响正常的二手车交易。

  “新牌上新车使得市区居民无法购买二手车,而已上沪C牌照的二手车也不能转上拍得的新增额度。 ”一位二手车业内人士还提出,若带额度二手车在交易后因质量等特殊原因需要退回,将受新政策制约而难以操作。

  二手车行业协会建议,只要对车牌分离的环节实行一定期限的限制,即能达到限制二手车额度交易的目的,而不应对正常的二手车过户加以限制。前述二手车业内人士分析说,在二手车额度交易的第二个环节,通常采取对车辆退牌、转籍的手段,以实现额度转让。因此可实施禁止退牌、转籍,而限制无法实现牌照转让的过户交易,会误伤二手车市场。协会还透露,由于存在多方面问题,此前有关部门提出 “将二手车牌照额度纳入统一拍卖平台拍卖”的措施,在近期市政府召开的专题会议上已遭到否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