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世界地球日 香港推广“素食星期一”减碳排放

2013年04月22日1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世界地球日 香港推广“素食星期一”减碳排放]
  中新社香港4月22日电(记者 李焯龙)22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地球日”,在香港有机构举行活动,向香港市民推广“绿色星期一”理念,调节生活和饮食习惯,在每周的星期一都素食一天,为世界减少碳排放。

  当天,香港的非牟利社会企业Green Monday在中华基督教会协和小学(长沙湾)举行“Green Monday一周年暨爱地球Go Green Monday 4.22全城无绿不欢”典礼,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也穿上草绿色外衣为典礼担任主礼嘉宾。

  林郑月娥在致词时呼吁,香港市民实践绿色生活,减少碳排放有赖全民参与,让香港成为“绿色城市”,“吃素除了促进身体健康外,也是绿色生活的展示,少吃肉能减低碳排放,对减轻全球暖化现象也有帮助。”

  Green Monday联合创办人杨大伟也在致词时说,畜牧业是地球暖化的头号元凶,全球18%的温室气体来自畜牧业,若香港700万人每周素食一天,一年能累积减少15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相等于逾6500万棵树木一年内的碳吸收量。

  有人会担心素食影响体能,以及缺乏营养。对此,香港港安医院副院长胡子辉亦在典礼上表示,只要选择适宜,素食可以含有丰富的营养和蛋白质,配合运动锻炼,绝对不会影响体力。

  时下,素食午餐在香港学界积极推广,目前香港有35万名学生可以在每个星期一选择素食午餐,而过去一个月素食订餐率平均约为40%,一年约可减少1.9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这相等于逾83万棵树木一年内的碳吸收量。

  典礼后,林郑月娥在校内视察一年级学生进食素食午餐的情况。在午膳时间,每名已订饭的学生会获分派一盒素食饭盒,虽然没有肉类供应,但学生们进食时无损心情,都显得津津有味,在课室内微笑挥手示好。

  当天,香港不少商界和连销式食肆也响应“绿色星期一”,为员工和香港市民提供素食选择,鼓励香港市民响应世界地球日推广绿色生活。

  据了解,“无肉星期一”是一项国际性运动,目前已成功减少肉食销售量,全球已有超过20个地方有相关行动,合力推广此概念,包括英国、澳洲、日本、台湾、马来西亚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