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品油价格调整 > 成品油价格调整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际油价持跌 国内成品油周四可能降价

2013年04月22日19:1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国际油价持跌 国内成品油周四可能降价]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最国际油价遭遇"滑铁卢",创几个月来的新低。国内各机构监测原油价格变化率跌破5%,成品油新定价机制首度生效,预计本周四将出现调整,汽油每升可能降3毛钱。

  国际油价最近一个月持续震荡下挫,4月1日以来布伦特原油价累计跌幅超13.39美元,跌破每桶100美元的整数心理关口,价格创下近9个月来的新低,纽约原油价格也跌破每桶90美元大关,累计跌幅接近9%。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说,本轮油价下挫主要存在两点原因。

  林伯强:一个原因是整体大宗商品的价格往下走,黄金最近跌得特别多,它很容易推动大宗商品价格的下行。第二,更加基本的是需求问题,中国跟美国最近需求都不很完善,作为第一、第二石油消费大国,如果需求不足,对市场产生的负面影响很大。

  今年上半年石油需求较为悲观,预计基本面将保持弱势格局,从而拖累油价。林伯强预计,国际油价的后市会保持稳定。

  林伯强:油价的走势还是取决于美国、中国经济朝哪个方向走,欧盟充满着不确定性,因为它有债务危机。如果美国、中国二季度经济大幅度走好,金价还有上行的可能,但如果不是这样,应该是比较稳定的状态。

  受国际油价暴跌的影响,各市场机构监测的原油均价变化率出现连日下跌。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4月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18日一揽子原油平均价格变化率为负5.48%,较上一日再跌0.38个百分点。按照发改委制定的原油价格新的形成机制,本周四(25日),调价窗口将开启,调价幅度有可能每升下调3毛钱。

  今年3月27日,国内成品油市场迎来今年首次下调,发改委也顺势推出新的定价机制,其中将成品油调价周期由22个工作日缩短至10个工作日;二是取消挂靠国际市场油种平均价格波动4%的调价幅度限制,同时也取消了挂靠油种。如果最近两天市场不出现特别大的波动,周四将是新机制运行以来的首次调价。金银岛成品油首席市场分析师韩景媛预计,下调幅度将比较大。

  韩景媛:这时间,原油价格一直处于大幅下跌的情况,我们参考的原油变化率的负向趋势也在逐步加深,截止到4月22日,金银岛监测第二轮周期,第八个工作日整体原油变化率在-6.27,加上之前的一个周期,这次下调的幅度可能在450到500这个区间。

  国际原油期价暴跌,国内汽柴油批发价格更是连连跌落,很少有大单采购,需求惨淡致使成品油销售再次进入"寒冬"。从4月初到现在,90号汽油均价跌每吨120元,93号汽油均价跌每吨170元,0号柴油均价每吨跌120元。

  中石油、中石化国内大部分销售公司及炼厂汽油与柴油库存处于高位,如果后期销售继续清淡可能会出现堵库现象,经济之声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在北京大部分加油站基本都有促销活动。

  市民1:柴油白天优惠3毛,晚上10点到早上6点优惠4毛,送的礼品是从周一到周日都不同,可以换购便利店商品。

  市民2:97号汽油现在一次性加满30升,一升优惠两毛。

  金银岛成品油首席市场分析师韩景媛也说,当前国内油品市场显得很"萧条","两桶油"下面销售公司的日子并不好过。

  韩景媛:中石油、中石化从4月份到现在一直处于促销状态,价格也每天出现下跌,整体上为了追赶这个月的销售任务。下面的客户或贸易商都在看跌市场,现阶段贸易商的购货热情也不高,导致收售中石化的销售价格也在走低。(记者初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