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雅安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建八旬退休校医抱病行善 向地震灾区捐款万元

2013年04月22日2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福建八旬退休校医抱病行善 向地震灾区捐款万元]
  中新网福州4月22日电(周少锋)四川地震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患难之中,更见真情。22日下午,福建闽江学院离休干部、年逾八十的肖华老人,将一万元现金交到前来探视的学校同事手里,请他们转交给四川雅安地震灾区。

  这是继2008年、2010年先后向汶川、玉树地震灾区捐赠11000元之后,老人再次向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

  出生于1932年的肖华老人是闽江学院医务所的一名离休干部,因罹患癌症和心脑血管病,她先后做过两次手术,化疗13次。近年来,老人身体不便,床头还放着氧气罐,很多时候都是卧床休息。

  21日,肖华老人得知四川雅安发生7级地震,很是关心,连续两天扶病到客厅电视前关注新闻。她说,“那么多受灾的,睡的是简陋的帐篷,吃的是冰冷的盒饭,而且只有那么一点点饭菜,让人看了非常难过,我夜里都睡不着觉。”于是,老人找到了学校人事处老干科的陈老师,希望通过学校向红十字会转交善款。

  行善不难,难在持久。肖华老人的善举不是心血来潮,她长期坚持捐助贫困群体,曾先后向闽江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捐赠助学金4.4万元,资助学生59人。2009年学校建立了以她的名字命名的“闽江学院肖华助学金”,专门资助家庭困难的学生。

  2007年12月,闽北山区桔子滞销。为了帮助桔农,老人认购了120箱约3500斤的爱心桔,无偿送给闽江学院的学生。

  作为一名曾经的医务工作者,肖华老人长期坚持在社区义诊,并尽力给社区内的贫困户以各种帮助。她曾经为福州市台江区洋中街道横街区的居民捐过10床被子,还曾多次为同社区一名贫困居民代缴房租,并长期坚持送药送食品。

  慷慨解囊的肖华老人,在日常生活中却是一个非常节省的人。因重病缠身,家里给老人请了一个保姆,但老人只愿意让保姆做半天的卫生,“下午精神好,我可以自己照顾自己。”老人解释道,这样还可以节约一笔钱,帮助更需要帮助的人。

  “我只是尽自己的一份力,希望灾区人民早日恢复健康。”这是肖华老人对灾区人民的祝福。

  当天下午,闽江学院人事处已将老人的善款转交给福州市红十字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