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雅安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人驰援雅安地震:我们是来救援也是来感恩

2013年04月22日2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云南人驰援雅安地震:我们是来救援也是来感恩]
  中新网昆明4月22日电(胡远航)22日中午,满载着帐篷、矿泉水、方便面等救灾物资的3辆重型货车从云南彝良出发驶往雅安灾区。与此同时,云南镇雄迷彩志愿救援队队长何钦华和11名队员正在雅安灾区进行搜索救援,自20日晚11时到达灾区,他们已经工作了36个多小时……

  尽管对于“多震”的云南而言,地震从不曾淡出人们的视线。但20日发生在邻省四川雅安的7级地震,还是再次触动了人们敏感的神经。不论是官方,抑或民间,云南的抗震救灾队伍源源不断驰援雅安。

  云南官方20日第一时间向四川雅安地震灾区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当晚11时,驻滇解放军救援队到达芦山县灾区开展搜救工作。一小时后,云南省地震局派出的两支救援队陆续抵达灾区。云南省民政厅也连夜组织调运3010顶救灾帐篷、15000床棉被发往灾区。

  当天上午,感受到强烈震感的镇雄县迷彩志愿救援队队长何钦华,用7分钟的时间通过电话通知了队员做好救援准备。镇雄迷彩志愿救援队是一支由党员、退伍军人、公务员、教师、医生、社会青年组成的民间专业救援队。在确认四川雅安芦山发生7.0级地震后,他们开着一辆由爱心人士捐赠的商务车赶往四川。

  21日,刚刚经历过地震创伤的云南彝良也抽调20名医务人员组成“彝良县抗震救灾感恩医疗队”赶赴四川雅安芦山灾区。“感恩医疗队”主要以外科医生为主,是彝良地震中的医疗救助骨干力量。彝良地震时,四川省曾派出5支医疗队支援彝良震区。

  为了便于集结云南奔赴芦山地震灾区的救援队,云南应急指挥部在雅安成立。源源不断的云南力量也依旧在赶往雅安:昭通消防整装待发,彞良感恩救援队已在路上……

  而在云南本地,越来越多的民众开始捐款捐物;云南白药等公司也纷纷向雅安捐赠药品等物资用于紧急救灾。“云南自然灾害频发,我们也得到很多帮助。我们是在救援更是在感恩,”准备寻求渠道向雅安灾区捐款的昆明市民刘慧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