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雅安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制造”集结四川震区 专业救援与时间赛跑

2013年04月23日0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国制造”集结四川震区 专业救援与时间赛跑]

    中新网长沙4月22日电(记者 刘双双)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后,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救援保卫战随即展开。在这场争分夺秒的救援中,与专业组织、志愿者一样承担着重要角色的还有印记着不同logo、刚毅无比的“中国制造”。

  4月20日早晨,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龙头企业中联重科四川分公司经理李俊红带队一边奔赴地震现场,一边协调雅安地区的中联重科客户、代理商,组织汽车起重机、挖掘机等赶往芦山县。曾参与汶川地震救援的李俊红对于现场指挥和专业救援已有经验。

  21日全天,在救灾指挥部的调遣下,中联重科先后协助武警水电部队抢修通往重灾区宝盛乡的道路、协助中石油装卸了柴油发电机组、协助110恢复了县城通讯线路、协助国家电网公司抢修了芦山县城变电站。当天,中联重科的一台25吨起重机全天多次吊装卸载救援物资,协助将急需物资发放给灾民。

  21日20时许,正在芦山县指挥设救援的李俊红告知,鉴于先前一台中联重科25吨汽车起重机在能源、电力、通讯设施抢修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芦山县救灾指挥中心紧急颁发了第二批三张设备通行证,要求中联重科再次调集三台起重机进入芦山县城参与救援行动。

  22日,在前方的中联重科子公司中旺公司闫国华通过断断续续的电话告知:他所在的搜救小组今日成功地搜救了一名幸存者。但由于电话信号中断,无法介绍更多的信息。

  与此同时,中联重科公布紧急救灾专线:4001000157,公司将集中汇总各类设备需求,联络前方负责人,统一调配救援机械设备,并承诺所有救援机械在抢险救灾期间免费使用。

  在这场生命接力赛中,一同驾驶着挖掘机、起重机及装载机等“大块头”展开救援的还有同为工程机械行业龙头的三一重工。

  地震发生后,三一重工启动应急机制,在一天之内,汇集五路救援分队,共投入10台挖掘机、18台汽车起重机、25台服务车,100多名专业救援人员到达灾区,参与救援。

  4月21日,震后第二天,根据指挥部安排,先期抵达的三一挖掘机承担了芦山县最大的两个受灾群众安置点乐家坝金花社区安置点与西江社区安点的土地开挖与平整任务。

  4月22日,地震救援进入第三天。震区余震不断,加上天气变化,昼夜温差大,受灾群众安置更加显得迫在眉睫。在当地救灾指挥部统筹安排下,先期抵达灾区的三一起重机全面投入灾民临时安置点的吊装。据三一抗震救灾副总指挥李标志介绍,22日上午,三一汽车起重机完成了芦山县人民医院应急救援集装箱、县政府应急办公室活动板房等的建设和吊装。

  救援仍在争分夺秒。但我们欣喜地看到,与五年前相比,来自企业的这种“中国制造”救援力量,在响应速度、应对针对性等方面都显得更快速、更专业、更成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