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雅安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淄博九旬老人将5000元定期存款捐四川芦山灾区

2013年04月23日0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淄博九旬老人将5000元定期存款捐给四川芦山灾区]

    中新网淄博4月22日电(董振霞 朱凯)四川芦山发生地震后,淄博市民踊跃捐款捐物。22日,淄博市张店区和淄川区两位耄耋老人分别向灾区捐款5000元。据悉,4月20日至4月22日17点,淄博市各级红十字会累计接收捐款捐物409395.90元。

  从4月21日开始,淄博市红十字会陆续接到市民的爱心捐款。22日一大早,一位96岁高龄的离休老人就给淄博市红十字会打电话,要向灾区捐款。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当天下午3点30分,淄博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前往王靖华老人家中接收捐款。“每次国家有大灾大难的时候王老都会捐款,上次也是我来给他办理的捐款手续。”淄博市红十字会一名姓黎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王靖华老人的老伴王玉英拿出了捐款的爱心证书,“他都捐了好几次了,家里有两个爱心本”,王玉英老人笑着说。

  记者在爱心证书上看到,王靖华老人在青海玉树地震、西南大旱、甘肃舟曲泥石流灾害中分别捐款3000元。老人今年96岁,是一名离休干部,“国家给了这么好的待遇,现在国家有难咱必须尽份心意”,王靖华老人如是说。

  “从电视上看到地震的消息后,老伴就一直非常关注,”王玉英老人说,“因为耳背,每次都是我看完电视再转述给他,我就知道他一定会捐款,一早把存折要走说要自己去取钱,回来我一看,他把还没到期的定期存款取出来五千。”

  22日上午,年近九旬的淄博市淄川区离休干部白光标、谭德芝夫妇在淄川区红十字会的帮助下,向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地震灾区捐款5000元。白光标老人是淄博爱心的标杆,多年来他捐款达十余万元。

  “自从知道四川芦山发生7.0级地震以后,我就和老伴商量着要向灾区人民献上一份爱心,但是人老了,走不动了,这才让区干休所的同志们联系你们过来。钱不多,希望能够为灾区人民尽自己点微薄之力,帮助灾区人民抗震救灾,早日渡过难关。”白光标老人握着淄川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手如是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