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雅安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芦山县玉溪村灾民:解放军来了 我们就不怕了

2013年04月23日03:07
来源:四川新闻网
原标题 [玉溪村灾民:“解放军来了,我们就不怕了。”]

  四川新闻网芦山4月21日讯(王玖成 记者 李京枝 张燕 王旸)天地无情,人间有爱。21日下午5时,芦山县宝盛乡玉溪村三合头组受灾村民在被困两天后,第一眼见到前来救援的四川预高师一团的官兵身影时,纷纷围了上来,拉着刚刚赶到该村救援官兵的手感激地说,“解放军来了,我们就不怕了。”

  20日地震发生后,该村由于位于山区,离震中很近,受损十分严重,不仅通讯中断、道路毁损,灾情无法传出,而且该村4个组130户400余人还面临断水、断电、断粮,受伤人员无法救治的窘境。正在该团刚开设的医疗救护点拿药的灾民张大爷对前来看望他的该团政委吴晓林说:“自己的孩子在外地打工,只有自己和老伴两人,虽说人没有事,但房子不能住人了,那种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境地,让我们精神都快要崩溃了。直到上午你们的先头小组到村里来打探受损情况,我就感到,我们有希望了。当时,我眼泪就流了下来,我从来没像当时感到‘解放军’是那样亲切,大家都在喊,有救了,有救了”。该团政委吴晓林也动情的说,“大爷,我们来晚了,让你们担心受怕了,不过只要有我们在,你们就放心吧!,我们一定帮你重建好家园。”笔者在现场看到,官兵们不顾路途数小时的疲劳,一到就立即展开救治伤员、搭建帐篷、搬运物品和开设热食供应点。

  记者了解到,4.20地震发生后,这个团充分发挥曾参与汶川特大地震救援经验,闻灾而动,立即启动救灾预案,紧急动员集结预备役官兵,迅速补充配发救灾物资。采取边集结,边出动的办法组织官兵立即奔赴灾区。震后30分钟,首批59人组成的应急分队就开赴受灾严重的邛崃市高何乡展开了救援。震后50分钟,第二批52人组成的救援分队就开赴大邑县花水湾镇开展救展。在李克强总理发出部队要连夜进村入户,挨家逐户进行搜救的重要指示后,团队又抽调精干力量,连夜组织了10余支小分队深入村寨,一户一户的搜排,一家一家的救援。在得知芦山县宝盛乡玉溪村受损严重,目前还没有一支救援部队进入的情况后,团队立即派出100余名官兵踏着余震,翻山越岭的进入该村进行救援。

  截止目前,该团已转移受灾群众1000余人,清理危房2000余平方米,搭建帐篷150余顶,转运物资20余吨,为灾区群众提供熟食500余份,帮群众抢出贵重物品20余万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