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拟复仇名单杀6人受审 庭上认罪不认错(图)

2013年04月23日03:52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男子杀6人受审 庭上认罪不认错]
昨日法庭上,被害人家属情绪一度失控,其中一名老太太大声对杨瑞喜哭喊着“还我儿子”。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昨日法庭上,被害人家属情绪一度失控,其中一名老太太大声对杨瑞喜哭喊着“还我儿子”。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2012年8月17日,杨瑞喜因多年前琐事,带着三把尖刀,骑摩托车先后到达平谷区南独乐河镇北独乐河村、大华山镇大峪子村,2个多小时内连杀6人。

  新京报讯 昨日上午,北京二中院开庭审理平谷男子杨瑞喜连杀6人案(本报4月2日曾报道)。

  杨瑞喜在法庭上承认指控并认罪。

  但他没有悔意,冷笑着说:“他们把我逼得没有活路了,就算我要下地狱,这帮人也要跟着我下地狱。”

  被害人家属当庭失控

  开庭前,6名被害人的14名家属,分三排坐在附带民事诉讼原告席上。

  “不管是什么样的案子,你们有说话的权利,被告人也有说话的权利,所以等开庭后,你们要控制住自己的情绪,遵守法庭秩序。”法官走进法庭,首先安抚被害人家属。

  “我怕我控制不了。”部分家属抹着眼泪说。

  上午10时21分,手脚都戴着器具的杨瑞喜被带进法庭。他高昂着头,一边走一边望向旁听席,像是在寻找什么,直到法官让他望向审判席,他才扭过头。

  “杨瑞雪(杨瑞喜别名),你还是人吗,你害了我们家那么多人。”杨瑞喜刚站定,一名被害人家属盯着杨瑞喜哭喊,她在空中狠狠地挥了一下手,“我要抽他一耳光!”

  其他被害人家属也站了起来,不停地骂着杨瑞喜,原告席上哭声一片。

  见此状况,法警赶紧将杨瑞喜带出法庭。

  法官再次劝说家属平静,10时23分,杨瑞喜再次被带进法庭。

  杨瑞喜庭上冷笑回答

  庭审中,杨瑞喜承认所有指控,并表示认罪。但他毫无悔意,“我去就是杀人的,是他们把我逼得没有活路了,我要下地狱,这帮人也要全下地狱。”

  杨瑞喜称,杀人期间他还丢了两把尖刀,换两次衣服,目的就是要把“计划”完成。

  法庭上,公诉人出具对杨瑞喜的精神鉴定,结论为“有人格障碍,但作案时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

  法援中心为杨瑞喜指定的两名辩护人认为,这在量刑时可予以考虑,询问杨瑞喜家人有无精神病史。

  “有,我大哥有些痴呆,虽然他不正常,但也没有杀人啊。”说完,杨瑞喜冷笑一声。

  6名被害人家属提出近500万余元的民事索赔,并要求判处杨瑞喜死刑。

  此案当庭未宣判。

  讲述

  杨瑞喜心中有一份死亡黑名单,上面有6个人系薛某、刘某、张某、杨某、尉某、李某。

  按他自己理解的恩怨,这些人都和他有仇。2012年8月17日,杨瑞喜杀死的6个人中,只有2人在黑名单中。

  法庭上,杨瑞喜供述了杀人动机。

  1

  目标:薛某 死亡:薛某女儿和同学

  “他搅和我跟女友分手”

  薛某姐姐曾和杨瑞喜同居,杨瑞喜说,由于薛某搅和,两人就分手了,还被薛某等人实施拳脚。2012年8月17日,他去找薛某报复,薛某不在家,19岁的女儿和同学在家,“我就想杀了他女儿更能让他痛苦。”

  对于杀害薛某女儿的同学,杨瑞喜说:“当时就想搞清楚她的身份,要是她和薛家没有半点关系,我就放过她,可是我还没有问完她话,她就拉开门想跑。”

  杨瑞喜说,“她这一开门不要紧,会影响我后面的事情,我就急了,扎了她。”杨瑞喜狠狠地说。

  2

  目标:刘某 死亡:刘某

  记着十几年前一场架

  杀害薛某女儿和同学后,杨瑞喜赶往刘某家报复。

  2000年,杨瑞喜被刘某妻子打了,就带了一把刀去找刘某算账,再次被打。打架过程中,杨瑞喜拿刀将刘某划伤,后被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拘役10个月。

  杨瑞喜说,当时看见刘某带着一个小孩,“我上去就扎了他两刀,他就往加油站方向跑,我追上去后又扎了几刀。”

  杨瑞喜回忆,当时不知道刘某身边的孩子是他9岁的孙子,现在就别说了,“要是知道,小孩也跑不掉”。

  3

  目标:张某 死亡:张家三口

  “被打一巴掌没面子”

  报复了刘某后,杨瑞喜来到张某家开的超市。

  杨瑞喜说,1991年,因为200多元钱还或者没还的事,张某打了他。“打的倒是不算太重。”杨瑞喜说,要是陌生人打两耳光,这事也就过去了,“但都在村里混,你打我痛快了,让我多没面子啊,所以这事我一直记得。”

  杨瑞喜说,他走进张某家超市时,超市内还有一个人在买东西。

  “我就直接进了里面,然后拿刀就扎张某,但他老婆和父亲就来拉架,我不能让计划失败,就将他们两人也捅了。”杨瑞喜满不在乎地说。

  4

  目标:杨某、尉某、李某 死亡:无

  “欠我一万元,也没手续”

  当天杨瑞喜还找到尉某家报复。尉某是薛某家亲戚,杨瑞喜说,薛某打他那次,尉某也上手了。据尉某证言称,杨瑞喜曾先后两次到了他家,他均不在家,杨瑞喜还和儿子聊了几分钟。

  杨瑞喜还去过杨某家。杨瑞喜说,2000年那次跟刘某发生冲突时,杨某曾作伪证害自己。“打架时,他根本不在场。”杨瑞喜说,第一次他走错了,就另问别人找到杨家门口,“我先喘了口气”,后村里一个妇女就看到了他,“我不想伤及无辜,就走了。”

  在2012年8月17日杀人前两天,杨瑞喜去过李某家。李某曾欠了他一万多元,“因为没有手续,我也没法起诉他,就只能忍着”。

  当天他带着尖刀,找到李某家,“当时因为他防备了,家里人分散的比较开,要是动手后,就没办法做后面的事了”。

  回访

  装探头安门铃

  2012年8月17日,杨瑞喜曾找大峪子村的杨某复仇,因为找错门,没有实现对杨某的杀害。4月5日,记者对杨某家进行回访。

  事发后,杨某的妻子听邻居说,案发当天中午,杨瑞喜曾敲他家老院的门,因为她和杨某在新房睡午觉,没有听到。

  “邻居说,有个男的,骑着摩托车,长头发,胡子拉碴的,有人喊他,他没下车,恶狠狠看了人家一眼,骑车走了。”杨某的妻子称。

  村里命案发生后不久,杨某家新房的防盗门上装了监控,进门时需按门铃才给开门。“虽然事情过去了,可也得预防着点,毕竟有时候还是不安全。”杨妻感叹。

  “和他接触虽然不多,但印象中他是一个挺老实的人。”杨某说,杨瑞喜长期在外面跑,年轻时有四轮车,在外面拉砖,之后开了小卖部营生。

  “现在看来,他记恨心太强,认为我拉了偏架就想杀我。”杨某说,以前他听人说,杨瑞喜一直记恨着前任村支书,迟早会回来报仇,没想到他真这么做了。

  A26-A27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张玉学 刘珍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