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宣传部:27岁副县长提拔无违规 父母为官员

2013年04月23日04:03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湖南:副县长“火箭提拔”无严重违规]

  据新华社电 湖南省委宣传部22日晚通报,广受关注的湘潭“火箭提拔”27岁副县长事件已有调查结果,结果称徐韬提拔过程没有严重违规,同时对六位相关干部进行处理,通报中未见对徐韬本人的处理决定。

  调查称提拔过程无人为操作

  调查结果称,经有关部门调查,“没有发现人为操作、弄虚作假及其他严重违规问题”,但在提拔徐韬为湘潭市岳塘区建设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过程中,岳塘区委组织部只进行了谈话推荐,没有进行会议推荐,没有就破格提拔事项向上级组织部门报告;在运用郴州公开选拔的考试成绩和考察成果提名其为湘潭县副县长人选过程中,湘潭市委组织部未严格履行推荐和考察程序。

  此前,由于徐韬一边工作一边全日制读研,必修课出现多门“挂科”,湘潭大学已决定对其作退学处理,其学籍已被取消。除此之外,通报中并未提到对徐韬本人的处理决定。对于社会普遍关注的这一问题,湖南省委组织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回应记者:“网民有网民的看法,我们是根据调查结果作出的决定。”

  专家称“处理不够谨慎”

  对1985年出生的徐韬,公众特别是网友基于如下情况广泛提出质疑:五年七换岗,工作十个月就被提拔为副科级干部,担任正科职务一年半就晋升副处级。不符合湘潭2012年公选副县市区长的报考条件,而在湖南郴州参加公选、在湘潭被录用。徐韬父亲为湘潭市某区原人大主任,母亲为某区检察院副检察长。

  经记者从湘潭市委组织部等机构核实,这些都是事实。

  对湖南的调查结论与查处措施,湖南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龚永爱认为,既然“办手续”的官员因“火箭提拔”事件受到处分,说明对徐韬的提拔任用有违规;而湖南省委组织部的处理结果,“处理不够谨慎,只处理相关官员可以认同为只对部分错误予以正视和纠正”。在龚永爱看来,这一处理是“救火式”的,而非从根源上对制度本身进行反思与修正。

  处理

  对湘潭市粮食局副局长、时任岳塘区委组织部部长郭春凯给予诫勉谈话

  对湘潭市岳塘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时任岳塘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肖国元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对湘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彭雁峰,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时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徐亚健进行批评教育

  对湘潭市委组织部干部一科科长陈柱、副科长戴旺给予诫勉谈话

  据新华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