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波士顿连续发生爆炸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波士顿爆炸案疑犯苏醒 女检察官或寻求死刑判决

2013年04月23日04:14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疑犯焦哈尔苏醒 书面回答问题]
4月21日,写有波士顿连环爆炸案遇难者名字、“波士顿强大”以及“谢谢执法部门”的悼念物品搁置在事发地附近的一处地点。
  4月21日,写有波士顿连环爆炸案遇难者名字、“波士顿强大”以及“谢谢执法部门”的悼念物品搁置在事发地附近的一处地点。
2010年2月17日,塔梅尔兰赢得一项拳击赛事的冠军。
2010年2月17日,塔梅尔兰赢得一项拳击赛事的冠军。

  如果联邦调查局放走了在“雷达网”里的人,而且他也在俄罗斯“雷达网”内,为什么他(塔梅尔兰)没有被打上“标记”?

  美国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迈克尔·麦考尔

  联邦调查局2011年对塔梅尔兰的调查非常彻底,但未能进一步发现可疑迹象……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你无法要求他们采取措施。

  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迈克·罗杰斯

  美国波士顿马拉松赛爆炸案“二号”疑犯焦哈尔·察尔纳耶夫21日恢复意识。由于喉部枪伤,他还无法说话。调查虽然进展缓慢,但美国马萨诸塞州“铁面”女检察官卡门·奥尔蒂斯已经着手起诉焦哈尔。

  警方大力把守病房

  警方调派大批人力把守病房,保证焦哈尔的安全。11名波士顿连环爆炸案受害者在同一所医院接受治疗。美国广播公司和全国广播公司在微博客中报道,焦哈尔已经苏醒,间歇地通过笔和纸回答执法人员的一些问题。

  波士顿警察局局长埃德·戴维斯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0分钟》节目采访时说,焦哈尔喉部有一处穿透性枪伤,伤及舌头,腿部另有一处枪伤。

  美国东部城市波士顿15日马拉松比赛终点线附近发生两起爆炸,致死3人,致伤170多人。

  女检察官曾引非议

  波士顿连环爆案当前已由女检察官奥尔蒂斯接手,控方预计寻求死刑判决。她的办公室当前还没有给出提起诉讼的时间表。

  奥尔蒂斯昔日法庭上的对手们说,她的一贯强势会成为这起轰动大案审理过程的“利器”,这也是她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起诉讼。

  奥尔蒂斯执掌由200名律师和职员构成的波士顿检察官办公室,由美国民主党参议员爱德华·肯尼迪和约翰·克里推荐,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名,参议院一致通过,2009年上任。

  马萨诸塞州检察长玛莎·科克利21日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焦哈尔面临谋杀和其他罪名的指控,可能大部分罪名将以触犯联邦法律为基础提起诉讼。

  奥尔蒂斯任职以来,办案风格触发争议。一些辩护律师欣赏她直来直往,另一些人把她视为“狂热者”。

  奥尔蒂斯主办的最知名案件是对阿伦·斯沃茨的指控。斯沃茨26岁,涉嫌网络诈骗和侵入一家学术网站下载百万篇文章。斯沃茨1月在纽约布鲁克林区的公寓内上吊身亡,一些亲友把他的死部分归咎奥尔蒂斯。田野(新华社专稿)

  调查

  警方称疑犯曾有大量爆炸装置

  美国波士顿警方21日说,波士顿连环爆炸案疑犯塔梅尔兰·察尔纳耶夫和焦哈尔·察尔纳耶夫持有大量武器、弹药和简易爆炸装置,可能发起更多袭击。另外,警方信息显示,察尔纳耶夫兄弟没有持枪许可。

  波士顿警察局局长埃德·戴维斯21日说,两名疑犯交火过程中向警察扔掷爆炸物,包括自制手榴弹。调查人员在交火区域发现许多没有爆炸的爆炸装置和超过250发子弹。

  戴维斯说,调查人员现在不能确定,嫌疑人是否还在其他地方藏匿更多爆炸物。但他强调,波士顿已经安全。

  酒、烟和火器局正检查疑犯武器,以确定它们的来源。

  调查人员说,在追捕过程中,塔梅尔兰和焦哈尔持有手枪和至少一支步枪。然而,在两人居住的马萨诸塞州剑桥市,警方没有他们持枪许可的记录。

  这一状况可能再度引发美国控枪讨论。上周,美国参议院驳回扩大购枪者背景调查的法案,令总统奥巴马深感失望。 陈立希(新华社专稿)

  一疑犯遗孀拒同调查人员面谈

  据新华社电 美国波士顿连环爆炸案疑犯塔梅尔兰遗孀的律师说,联邦调查人员21日晚希望与他的代理人面谈,不过没有成功。

  塔梅尔兰的妻子凯瑟琳·拉塞尔·察尔纳耶夫当前住在亲戚家。律师德卢卡说,凯瑟琳没有与联邦执法人员面谈,当局正在商议如何应对。他说,他的代理人并没有发现丈夫的任何异常举动,平时都是妻子在外工作,丈夫在家照顾女儿。

  他说,凯瑟琳从事家庭护士或护工类的工作,每周工作70至80小时。18日当天,塔梅尔兰呆在家中,而她外出工作。

  塔梅尔兰在美国的叔叔鲁斯兰·萨尔尼先前说,他的侄子娶了一名美国人,一个“良好基督教家庭的女孩”。塔梅尔兰告诉他,妻子打算皈依伊斯兰教。一名邻居说,塔梅尔兰今年2月曾指着一名裹黑色头巾的女子说,那是他的妻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