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雅安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记者余震惊魂记:明显地面晃动 电线杆摇晃频繁

2013年04月23日04:3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黄海蕾
原标题 [余震惊魂记]

  在灾区,我们每天感觉到的余震数不胜数,明显的地面晃动、电线杆摇晃的状况频繁出现,但昨天凌晨的那次余震却让大家体味到,什么是死亡的来临。

  昨天凌晨3点40分左右,宝兴县灵关中学阶梯教室内,数十名记者和部分消防官兵或躺在地上、板凳上,或趴在桌子上熟睡着。

  忽然楼房连续发出“嘎嘎”的响声,地面也出现晃动,“地震了,快跑!”最早的一批人意识到地震发生并大喊道。很快阶梯教室的两个门口已被挤得水泄不通,人群中传出“不要挤”的喊声。

  余震发生时,我正趴在桌子上沉睡,所谓的楼房声响以及“地震快跑”的叫喊我并没听到,只是被一种极度慌乱的叫喊声惊醒。之后,我看到身边的走道里插满了腿,并且不停有人踢我的膝盖,撞击我的胯部、肩部。再次回到教室时,有记者说有人在门口摔倒,还被别人踩到。

  意识恢复时,我已经在教室外5米的空地上,胳膊竟然挎着装有重要财物的背包,手里还抱着雨衣。

  几分钟后,得知只是一次小余震,门外的记者和消防官兵再次回到阶梯教室内,大家没有人说话,只是坐下、发呆。约一分钟后,交谈的声音才逐渐响起,大家谁也睡不着,讨论起刚才发生的一切。

  “我们应该躲在桌子低下,如果真的是大地震,刚才那个情景谁都不可能躲过。”一位男记者反省着刚才大家的应激反应和做法。

  “我们的逃生意识太差,日本人的防震意识就很好,小朋友遇到这种情况都知道先找桌子或者硬的支撑物躲起来。”一位曾经采访过日本海啸的记者提到。

  我告诉同事,虽然并不知道如何走出的教室,但被惊醒后,我立刻嗅到一种面临死亡的恐惧,那种感觉令人窒息,而且持久留在心里。

  直到现在,作为记者的我们,终于真正体味了为什么经历灾难的采访对象第一句话总爱说,“太吓人了,太吓人了!”

  这么小的余震都会让大家如此惊慌,可以想象像芦山地震、汶川地震这样的大灾难给人带来的创伤。

  京华时报记者 黄海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