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波士顿连续发生爆炸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波士顿爆炸案嫌疑人恢复意识 以笔答形式受讯问

2013年04月23日04:5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波士顿嫌疑人苏醒笔答受讯]
焦哈尔19日落网时身受重伤。
焦哈尔19日落网时身受重伤。
美国警方调派大批人力把守病房,保证波士顿爆炸案“二号”嫌疑人焦哈尔的安全。
美国警方调派大批人力把守病房,保证波士顿爆炸案“二号”嫌疑人焦哈尔的安全。

  美国波士顿马拉松赛爆炸案“二号”嫌疑人焦哈尔·察尔纳耶夫21日恢复意识。由于喉部受枪伤,他还无法说话,用笔答形式接受讯问。

  调查虽然进展缓慢,但美国“铁面”女检察官卡门·奥尔蒂斯已经着手起诉焦哈尔,她就任检察官以来常以毫不留情、力求重罚犯罪嫌疑人招致非议。

  用纸笔间歇回答问题

  波士顿爆炸案“二号”嫌疑人焦哈尔19岁,19日落网,身受重伤,在贝丝·伊斯雷尔女执事医疗中心接受治疗。

  警方调派大批人力把守病房,保证焦哈尔的安全。11名波士顿爆炸案受害者在同一所医院接受治疗。

  美国广播公司和全国广播公司在微博客中报道,焦哈尔已经苏醒,间歇地通过笔和纸回答执法人员的一些问题。

  波士顿警察局局长埃德·戴维斯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0分钟》节目采访时说,焦哈尔喉部有一处穿透性枪伤,伤及舌头,腿部另有一处枪伤。警方推测,喉部枪伤可能是焦哈尔遭捕前企图自杀所致。

  美国东部城市波士顿15日马拉松比赛终点线附近发生两起爆炸,致死3人,致伤170多人。警方确信,焦哈尔与哥哥塔梅尔兰分别是“一号”和“二号”嫌疑人。塔梅尔兰伤重不治。

  控方或寻求死刑判决

  波士顿爆炸案当前已由女检察官奥尔蒂斯接手,控方预计寻求死刑判决。她的办公室当前还没有给出提起诉讼的时间表,她本人没有回应媒体的询问。

  奥尔蒂斯昔日法庭上的对手们说,她的一贯强势会成为这起轰动大案审理过程的“利器”,这也是她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起诉讼。

  奥尔蒂斯执掌由200名律师和职员构成的波士顿检察官办公室,2009年上任。

  奥尔蒂斯的两名举荐人都来自马萨诸塞州,克里2月起接替希拉里·克林顿,出任国务卿,执掌国务院。

  彼得·埃利坎是波士顿一名辩护律师。他认定,虽然近来检察官办公室遭到批评,对一些被告过于严厉,不过在这一案件中,没有人会指责任何一名检察官“小题大做”。

  马萨诸塞州检察长玛莎·科克利21日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焦哈尔面临谋杀和其他罪名的指控,可能大部分罪名将以触犯联邦法律为基础提起诉讼。

  马萨诸塞州“铁面”女检察官奥尔蒂斯任职以来,办案风格触发争议。一些辩护律师欣赏她直来直往,另一些人把她视为“狂热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