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欧政党高层论坛开幕 刘云山出席并阐释中国梦

2013年04月23日04:5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中欧政党高层论坛开幕 刘云山出席阐释中国梦]
在第四届中欧政党高层论坛开幕式上,中欧代表共同为四川雅安芦山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以表达哀思。 中新社发
  在第四届中欧政党高层论坛开幕式上,中欧代表共同为四川雅安芦山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以表达哀思。 中新社发

  南都讯 记者彭美 吴瑶 发自苏州 第四届中欧政党高层论坛昨日在江苏苏州开幕,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开幕式上,200多名来自欧洲的政党领导人和中方代表一起起立,为四川雅安芦山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以表达哀思。

  “中国梦给世界是机遇而不是威胁”

  刘云山在发言中详细阐释了中国梦。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本质内涵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我们鼓励每个人都树立自己的梦想,并创造条件让每个人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见证的机会。

  刘云山说,实现中国梦,给世界带来的是和平、是发展、是合作,是机遇而不是威胁。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把中国梦与世界分享,与欧洲分享,为实现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世界梦提供更多正能量。

  谈到推动中欧关系时,刘云山表示,要坚持合作共赢理念,把握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正确方向;做大合作“蛋糕”,夯实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经济基础,他还提出,要妥善管控分歧摩擦,切实维护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大局,还要共迎全球挑战,携手推动构建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欧方代表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共产党以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梦想为奋斗目标,这也是欧洲各国各类政党的目标和责任。欧中政党应以此为动力,超越意识形态差异,深化相互理解,实现互补共赢。

  今日下午将举行中欧青年领袖对话

  由中国共产党主办的第四届中欧政党高层论坛为期2天,来自欧洲27个国家的44个政党、部分欧洲地区性政党和欧洲议会党团领导人及智库负责人和中方代表共200多人参会。今天上午,论坛将围绕“如何构筑合作共赢的中欧命运共同体”、“中国和平发展道路与中欧国际事务合作”、“中国”新四化“建设与中欧务实合作”三个分议题进行闭门讨论。下午,论坛将举行中欧青年领袖对话,对话主题为“沟通、理解、包容、同行:文化多样性背景下的中欧青年交流”。

  中欧政党高层论坛创办于2010年,由中联部倡导成立,它是新的时代背景下,中欧进行高层、多边、战略性对话和磋商的创新与重要平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