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雅安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红会将公布捐款使用明细

2013年04月23日05:1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陈荞
原标题 [红会将公布捐款使用明细]

  京华时报讯(记者陈荞)昨天,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召开雅安地震救灾情况通报会称,截至昨天下午5点,已共计向芦山地震灾区提供救灾款物2933.7439万元。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王海京表示,红会接收到的每笔捐款,一旦使用都将公示到最细,包括采购物品及成本价格、运输价格等等。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昨天17时,包括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地方红十字会及港澳红十字会、台湾红十字组织共计向四川芦山地震灾区提供救灾款物2933.7439万元,其中救灾物资价值2208.7439万元,救灾款725万元,救灾物资包括家庭包、帐篷、棉被、夹克衫、棉衣、毛毯、矿泉水、食品、药品、医疗用品等。

  据了解,目前,中国红十字会已派出共计25支救援队前往灾区,其中总会救援队1支,省(区、市)红十字会救援队11支,地市级救援队13支,共计400名队员前往灾区进行救援,并派出113台救援车辆。王海京说,红会3支供水救援队已经集结待命,不过当地的水质检测符合饮用水标准,所以供水救援队暂时决定不派。目前,红会得到前方反馈说灾区当地非常缺厕所,搭建帐篷也缺乏专业的人员,目前红总会已经向四川询问,是否可以将红会赈济救援队和大众卫生救援队派往四川。

  在社会捐款方面,据不完全统计,截至昨天上午9点,红会系统接收的社会捐赠款物至少已有7000多万元,其中总会接收的捐赠超过3200多万。“企业大额捐赠比较多,个人捐赠额应该不会太高。”王海京说,不过现在募捐刚刚开始,个人捐款数额还不好说。目前,红会已经在官网对捐款数额、捐款人等进行了公示以方便捐赠人查询。

  王海京介绍,受各种条件限制,可能现在还没法做到对每笔捐款都告诉捐赠人怎么用的,但红会会对所有捐赠进行一个统一部署。他表示,目前总会向雅安地区已经调拨的款物,均是提前储备的库存物资。对于接收的捐款,后阶段一旦使用或新采购物资,红会将会随时公布使用情况。

  王海京说,此次接收到捐款资金,其使用除了接受审计部门的审计,还将通过社会监督委员会进行公开,“花了多少,怎么花的,如购买物资,物资的采购价格、成本价格、运输价格等等都会及时向社会公布。”

  他同时也表示,国家现在呼吁捐赠以现金为主,但爱心人士捐赠款物是献爱心,慈善组织不能拒绝。社会捐赠的物资中,如要运到灾区,有时候运费比物资本身的价格要高得多,对于慈善组织来说,有时不如直接把运费拨到当地再采购物资,“这也是历次救灾中的一个两难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