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雅安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灾县主要商业网点恢复营业 灾区需求尚无详单

2013年04月23日05:39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 [重灾县主要商业网点恢复营业 灾区需求尚无详单]

  本报记者 耿雁冰 北京报道

  本报获得消息,4月22日,四川省成立省外政府捐赠生活物资工作小组,办公室设在四川省商务厅。

  正在物资调配现场的四川省商务厅办公室副主任蒋志虎告诉本报记者,办公室设立的目的,是在省政府统一组织下,接受外省政府的捐赠,但是不接受非政府组织的捐赠。

  由于工作小组刚刚设立,目前还没有接收外省物资。

  根据指定的方案,外省市如果有捐赠物品,可以和四川省政府抗震救灾指挥部调度中心联系,调度中心接收到物资捐赠信息后,办公室将安排专人与捐赠省份联系,制定物资调运方案,并安排专人全程跟踪。

  灾区尚无详细物资需求清单

  目前四川省商务厅正在组织本省内物资调运,很多物资已经运送至雅安市物资调配中心,统一调配物资分发。

  “我们的救灾物资准备是充分的,现在正不断的往灾区运送,由调配中心发送到灾区。”蒋志虎告诉记者。

  据蒋志虎介绍,灾区的详细需求要从地方逐步反馈回来,目前负责物资调配的部门还没有收到灾区的物资需求清单,只能根据日常所需的水、方便面、面包,还有雨衣、手电等必需品。

  4·20地震发生后,四川省商务厅接省抗震救灾指挥部指示,组织首批10车物资,其中方便食品,主要是方便面、饼干、火腿肠等占四成,矿泉水占六成。21日凌晨,车队到达雅安高速路口,因交通管制,10车物资滞留高速路口,经过协调,该批物资于当日上午10点到达省民政厅雅安物资接收站,也就是多营华丰物流中心。

  根据雅安市应急指挥部物资接收组的相关规定,应急物资由市民政局统一接收。目前该货物已卸至配送中心。据了解,该批货物将配送到宝兴县。

  记者了解到,各地商务委已经启动储备物资应急保障预案,随时与商务部调控司建立信息沟通。

  地震发生后,根据天气预报,21日-24日芦山县地震灾区将多降雨,四川省商务厅向商务部提出请求,希望解决灾区雨衣、手电筒等应急救援物资。

  随即商务部向上海市商务委发出特急电报,请上海市商务委尽快协助解决一批雨衣、应急灯、手电筒(含电池)等应急救援物资的援助工作。

  接到商务部特急电报后,上海市商务委按照储备物资应急保障预案,与市重要储备物资管理成员单位市发展改革委等取得联系,紧急调拨雨衣5000件、照明电筒1万只、30000节电池等灾区所需物资。这些物资由上海市府办公厅应急办协调市建交委等相关部门,安排专机紧急空运。

  经各方协调努力,4月22日凌晨2点,该批救灾物资全部装运完毕并启运。据最新消息,物资已于清晨顺利到达成都双流机场,四川商务厅及时接收并以最快速度直接运往雅安市。

  重灾县商业网点恢复营业

  4月21日上午,商务部派遣的抗震救灾工作小组会同商务部驻成都特派员办事处有关负责人抵达雅安,了解灾区市场情况后,指导地方紧急组织应急物资货源、尽快恢复灾区市场经营等工作。

  目前,在当地商务主管部门协调下,受灾较轻地区大部分商业网点已恢复经营。

  截至4月21日中午,雅安最大的2家“万村千乡市场工程”承办企业,雅安博娟连锁超市有限公司(在雅安有1300多个门店)和雅安雅惠商贸有限公司(在雅安有800多个门店),已分别组织45车和17车、合计600余吨的矿泉水、方便面、饼干、沙琪玛、火腿肠等食品运往重灾区。

  来自商务部消息,为保证市场供应,这2家企业在县城的超市已全部恢复经营,在乡镇70%的农家店已恢复经营。

  目前,地震重灾区较大商业网点已恢复营业保障市场供应。商务部联合工作组抵达雅安市,与当地商务主管部门协调,三个重灾县,宝兴县、天全县、芦山县,较大的商业网点昨天下午已经全部恢复营业,目前灾区市场供应比较平稳。

  在确保灾区生活需要的前提下,当地“万村千乡”龙头企业采购生活必需商品,通过设立流动售货车、临时销售点、流动粥摊等多种形式增加市场供应。

  据记者了解,四川省已经启动芦山地震生活必需品市场日监测报告制度,及时了解灾区猪肉、蔬菜、奶制品、成品水、方便食品、卫生清洁用品市场供应和价格情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