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拉圭一富豪争议中当选总统 否认参与贩毒洗钱

2013年04月23日05:46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原标题 [巴拉圭富豪争议中当选总统 否认参与贩毒洗钱]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美联社21日报道,巴拉圭选举委员会当地时间21日宣布,奥拉西奥·卡特斯在总统大选中以46%的得票率胜出,当选巴拉圭新一任总统,他将于今年8月15日正式就职,任期5年。在巴拉圭,卡特斯即拥有成功商人、政治明星等光环,又面对国际毒贩、洗钱者等指责。在复杂舆论中登上权力顶峰的卡特斯吸引了不少国际媒体好奇的目光。

  英国卫报22日称,近年来,左翼风潮席卷南美大陆,只有哥伦比亚和智利仍由保守党控制,卡特斯的获胜令他所在的中右翼政党国家共和党重夺政权。当地时间周日晚,数千名国家共和党支持者聚集在卡特斯竞选总部外,身穿红色T恤和红色围巾,摁着汽车喇叭,在首都亚松森演奏传统的波尔卡音乐,燃放焰火,庆祝该党在2008年失利后重掌大权。卡特斯在周日晚发表简短演讲。他说:“一想到作为全体巴拉圭人民的总统所承担的巨大责任,我不禁双腿发颤,我想要让那些没有投票给我们的人知道,我将尽全力赢得他们的信任。”

  路透社称,今年58岁的卡特斯是控制巴拉圭社会经济生活的精英群体的一员。他的父亲是塞斯纳飞机公司驻巴拉圭代表,年少时,他曾帮助父亲进口飞机零件,后来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学习航空学。回到巴拉圭之后,他开始进军金融产业,并从金融业和烟草业掘出第一桶金。作为巴拉圭最为富有的人之一,他控制着大约25家公司,在银行、投资基金、农业地产、苏打水制造厂、烟草种植园等行业广泛投资。他还是巴拉圭自由足球队的老板,该队在去年的全国联赛中夺魁,这使得他在巴拉圭家喻户晓。卡特斯是一名天主教徒,有三个孩子,与妻子离异。他反对堕胎和同性恋婚姻,他曾说:“如果我的儿子想要跟另外一名男子结婚,我会自杀的。”

  作为政治新手的卡特斯于4年前加入国家共和党,在竞选时曾承诺要创造就业,投资于医疗和教育。这帮助他吸引了很多选民的支持。尽管只是第一次竞选,但大多数民调此前纷纷预测,他将取得大选胜利。但竞选中,卡特斯的对手指责他与毒品交易和洗钱等犯罪行为有染。1989年,卡特斯曾因非法货币交易而被判入狱近一年时间,但后来被判无罪。2000年,一架满载大麻和可卡因的飞机在卡特斯所属的一家农场着陆后被警方查获。另据维基解密披露,2011年,卡特斯曾因在巴拉圭、阿根廷和巴西三国交界处走私毒品和烟草而被美国调查。此外,卡特斯还被指控为巴西毒品贩子洗钱。对以上这些指责,卡特斯都予以否认。他周日上午告诉记者:“竞选过程中出现的这些指责都是莫须有的。我是一个十分安静的人。”

  许多选民对卡特斯的牢狱经历和其他指控不甚在意。31岁的教师卡特贝克说:“所有候选人都有污点。卡特斯的污点也算不了什么。他是一个很棒的商人,他的管理方式将体现在政府中。他能够推动国家进步。”34岁的律师玛丽亚也认为:“卡特斯将会打开年轻人的就业大门。”巴拉圭人还希望,卡特斯的获胜将促使其他国家恢复与巴拉圭的关系。在前总统卢戈去年遭到弹劾后,许多邻国将巴拉圭视为地区民主的威胁,并因此暂停关系。卡特斯周日表示,已经开始修补与南方共同市场的关系。在前总统卢戈被弹劾后,该组织暂停与巴拉圭的贸易往来。

  近年来,巴拉圭人民军等组织因土地问题爆发争端。卡特斯获胜后承诺将实施农业改革。他想吸引27亿美元私人资金重建巴拉圭机场,并修建新公路。卡特斯还表示要改革面临腐败指责的国家共和党及臃肿的政府官僚体制。

  环球时报驻洪都拉斯特约记者 叶文浩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王晓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