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度5岁女童遭轮奸案追踪:第二名嫌疑犯被逮捕

2013年04月23日05:47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原标题 [印度5岁女童遭轮奸案第二名嫌疑犯被逮捕]
图片说明:女童强奸案的第二名嫌犯(蒙面者)被逮捕。
图片说明:女童强奸案的第二名嫌犯(蒙面者)被逮捕。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印度近日发生多起令人震惊的恶性强奸案,其中一名5岁女童沦为“性奴”尤其令人愤慨。22日,印度新德里警察总部门前的抗议进入第四天,民众要求将“不作为”的警方负责人撤职查办。同一天,印度警方逮捕了涉嫌5岁女童轮奸案的第二名犯罪嫌疑人。有媒体称,女童遭到过轮奸。

  印度警方22日称,当天凌晨,警察在比哈尔邦逮捕了女童轮奸案的第二名嫌疑人。据嫌犯供认,15日,他与之前的被捕者掳走新德里东部甘地纳加的一名5岁女童,然后把她囚禁在一个房间内,对其实施轮奸和虐待。两天后,邻居听到女童的哭喊声,才把她解救出来。英国《每日电讯报》称,孩子失踪后,她的父母曾去报案,但警察却不予理会。不仅如此,女童被解救出来后,警方拿出2000卢比(约合228元人民币)要求他们对这起案件保持沉默。

  这起骇人听闻的案件很快在印度国内引起众怒,很多民众指责政府未能防止性暴力犯罪不断出现。19日起,新德里连续多日举行“反强奸”抗议游行,抗议者包围了警察总部、印度总理辛格和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的官邸。一些反对派人士闯入议会大楼,要求当场讨论这起轮奸案,造成议会被迫两次休会。据《印度时报》22日报道,为防止局面失控,警方当天关闭了靠近议会、印度门和辛格总理官邸的3个地铁站。在通往议会的道路上还设置了路障。印度NDTV新闻网22日称,尽管如此,抗议者当天还是试图冲破路障,朝议会行进。为平息民愤,内政部长苏希尔·库马尔·欣德宣布,他已下令调查警察最初是否拒绝搜寻女童及掩盖事件真相。

  目前,受害女童的姓名尚未公布,印度媒体给她取了个绰号叫“洋娃娃”。医生透露说,这名女童已经进行了手术,现在情况稳定。但印度ZeeNews新闻网22日称,几个月后,该女童可能还要进行整形手术。

  路透社评论称,在有着12亿人口的印度,严重的性犯罪很普遍。印度警方提供的数据显示,在印度各大城市中,新德里的性犯罪率最高,平均每18个小时就有一起强奸案上报。社会活动家们表示,鉴于很多受害女性没有报案,印度的性犯罪率其实远远高出官方数据,印度历届政府都没有采取切实行动确保妇女和儿童的安全。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派记者 吕鹏飞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候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