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度政府派重兵为首富提供全天候安保遭非议

2013年04月23日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印度政府派重兵为首富提供全天候安保遭非议]
  印度媒体周一报道称,印度政府派出特警为印度全国首富、信诚工业集团董事总经理穆克什·安巴尼提供全天候安保服务。《印度时报》称,两个月前安巴尼在孟买的办公室收到一封威胁信,据称发出威胁的是在印被查禁的印度穆斯林游击队武装分子。该报援引未透露姓名的政府消息人士的话说,印度内务部已批准为安巴尼提供“Z类”最高级别安保,而此类安保通常仅适用于重要政治领导人。

  印度中央预备役警队安排了一支28人的特警护卫队保护安巴尼。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称,现在只要安巴尼在印度出行,特警队的车辆都随行保护。信诚工业集团发言人拒绝就此置评,媒体联系孟买警方也没有下文。此举令很多印度人感到反感。印度反恐活动人士阿文德·克利瓦在推特上称:“如此一个富人还没钱雇佣保镖吗?”

  据称,印度穆斯林游击队是因为安巴尼支持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莫迪而对其发出威胁的。莫迪是个颇受争议的印度教维护者,预计将于明年参加总理竞选。信诚工业集团在古吉拉特邦进行了大量投资,莫迪2002年就任该邦首席部长后立马在该邦爆发了反穆斯林暴力事件,造成约2000人死亡。印度穆斯林游击队给安巴尼的信中批评他攫取本来应给穆斯林社区的土地。2010年,安巴尼在那里建造了27层楼的住所,号称世界最昂贵的私人宅邸。这栋豪宅曾在当地引起非议,有人认为这是过于招摇的炫富行为。

  上世纪70年代,安巴尼的父亲德鲁拜在印度商界崛起,家族在孟买买下一幢14层楼高的豪宅,一家人住在不同的楼层中。1987年,安巴尼进入信诚工业集团。父亲去世后,他继任集团主席,但后来同弟弟因遗产问题反目,在母亲的调解下,两人和平“分家”。美国《福布斯》杂志本月称,到2013年为止,安巴尼是印度最富有的人,在亚洲富豪榜中位列第二,个人财产约215亿美元。(记者 甄翔)

  作者:甄翔 (来源:环球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