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方想跟解放军建行为规则

2013年04月23日08:18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美方想跟解放军建行为规则]
  在美国将战略重心向亚太地区转移、朝鲜半岛局势危如累卵的背景下,中美交流进入密集期。

  到访北京的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昨天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房峰辉举行了大小范围的会谈。双方就台湾、钓鱼岛、南海、反导、朝核、网络安全以及其他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注重危机管控

  据中国国防部的消息,房峰辉在会谈中表示,中方愿与美方共同努力,积极构建与新型大国关系相适应的“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新型军事关系。他强调,在新形势下两军应从以下四个方面做出努力:一是加强对话磋商,不断增进两军互信;二是深化务实合作,努力扩大共同利益;三是尊重彼此核心利益,消除两军关系发展障碍;四是注重危机管控,有效应对安全风险,努力推动两军关系不断发展,为维护国际和地区和平做出积极贡献。

  邓普西对中国四川芦山地震所造成的伤亡表示哀悼,对中国军队的快速反应表示赞赏;同时对在波士顿爆炸案中罹难的中国留学生家属表示慰问。他表示,希望双方能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加强彼此之间的沟通、交流与合作,站在战略的高度,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邓普西表示,两军间可以建立行为规则,防止误解误判,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可以打造互惠互利、更为亲密的两军合作关系。

  据了解,两国陆军将于2013年举行人道主义救援减灾实兵演练,两国海军将在亚丁湾再次举行反海盗联合演练。

  美方施压网络安全问题

  在昨日的会谈中,两军领导人讨论了网络安全问题。

  据报道,房峰辉在与邓普西会谈后的发布会上,被问及中国是否愿意参与全球网络安全规则制定时说,“互联网如果管理不善,可能会带来破坏性的后果。如果(网络)安全得不到保障,不夸张地说,造成的后果将会比核弹更严重。”

  实际上,房峰辉的表态也是对美国近期频炒所谓“中国网络威胁”的坚定回应。今年2月,美国私人安保公司曼迪昂特发布一份报告,污指中国军方在所谓的黑客行动中扮演角色。此后美国政府官员中出现了针对就网络安全议题指责中国的一系列公开言论。

  美国《华尔街日报》昨日援引美国官员的话报道称,奥巴马政府就网络安全问题考虑一系列方案向中国施压,包括贸易制裁、外交压力、在美国法院起诉中国公民以及网络对抗手段。该报评论称,美国政府针对网络攻击采取措施的决定进一步证明,网络战已经成为外交的核心元素。报道称,美国政府可能采取的一种相关做法是,对部分相关中资企业实施贸易制裁。有关官员也在考虑对一些中国研究人员或个人施加签证限制。通过外交途径解决此事的其他方案包括说服其他国家和企业向中国提出申诉。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国务卿克里访华时曾宣布,美国和中国将成立一个应对网络安全问题的工作组。

  中方担忧朝鲜搞核试

  除去网络安全,美国的“亚太再平衡”战略也让中国感到不安。

  中国国防部于上周发表的中国国防白皮书指出,“一些国家强化其在亚洲太平洋地区的军事同盟关系,加强在该区域的军事存在,并经常使问题紧张化”。昨日,房峰辉对邓普西说,中美应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妥善处理有关分歧,避免两国关系受到大的干扰。邓普西则表示,美国寻求在亚洲保持“稳定的影响”,并承诺与中国构建“更好、更深、更持久的关系”。他说,一个稳定和繁荣的亚太地区符合所有各方的利益,希望与中方共同努力达成上述目标。

  除此之外,朝鲜半岛的局势也是商讨重点之一。房峰辉昨日称,中方担忧朝鲜可能会真的进行第四次核试验。他说中国坚决反对朝鲜的核武器研制计划,将会与有关各方一道协商解决朝核危机。

  (《东方早报》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第A18版:国际·时局)

  作者:第A18版:国际·时局 (来源:东方早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