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警官兵挺进“孤岛”:遇余震 滚石多得像下雨

2013年04月23日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武警官兵挺进“孤岛”:遇余震 滚石多得像下雨]
  “遇到余震,滚石多得像下雨”

  子弟兵:打通道路 挺进“孤岛”

  “快!快!快!”在几名武警官兵的保护下,一群老乡夹杂在志愿者中间快速通过玉溪河边的一截塌方路段。

  挖掘机停止了轰鸣,安全员竖着耳朵警惕地盯着头顶上方的山体,身后浑浊的河水里散落着大大小小的滚石。

  玉溪村边的这段500米长的塌方险段,卡死了灾区深处的芦山县太平镇、宝盛乡与外界联通的道路,武警交通部队三支队的官兵连续在这里奋战了两天,再将几块巨石爆破后,这条生命线就能被彻底打通。

  防不胜防的滚石是施工最大的威胁,“遇到余震,滚石多得像下雨一样。”安全员刘海伦下士说。

  官兵们还记得4月20日下午刚赶到这里时看到的景象:道路被垮塌的山体完全覆盖了,满眼都是大大小小的石块。支队派出11名突击队员,徒步赶到宝盛乡乡政府,一人背了一箱炸药回来用于施工。

  由于任务紧急,官兵们后来才意识到连安全帽也没戴。一路上都是高低起伏的乱石坡,每人都背着26公斤重的炸药,6公里的路大家走了一上午。这队官兵被大家称为“11勇士”。

  雅安震区的许多道路都是临河修筑,一边是奔腾的河水,一边是陡峭的山体。三支队官兵正在作业的玉溪村塌方段,山体高耸入云,松动滚落的石头将山上胳膊粗的竹子生生斩断,路边的护栏被撞断变形。

  近4米宽的水泥路上,飞落的巨石把路面都砸裂了。在这段路上施工,官兵们时刻面临生死考验,他们采取1台机械配备3名哨兵的编组法,但滑落的石块防不胜防,它们滚下来的速度太快了。

  昨天中午时分,强烈的余震突如其来,大量飞石铺天盖地而下。官兵们迅速指挥正在快速通过的群众紧急躲避,18名群众成功避险,而三支队的工程师宋永科、下士燕凯凯为保护群众,却被飞石砸伤。

  “他们是在用生命来打通"生命线"。”武警交通部队一位大校说。

  然而,尽管飞石滑落、塌方不断,武警交通部队的官兵仍在加班加点疏通这条“生命通道”。就在今天中午,他们又实施了一次爆破,将挡在路上的一块几十吨重的巨石炸碎,碎石被推土机清理到路旁的河道里。

  阻挡大型货车通过的塌方路段正在不断缩短,武警交通部队司令员刘占琪少将表示,明后天,这条路就能被彻底打通,到那时,救灾物资就能源源不断地运进去。(记者 赵飞鹏)

  作者:赵飞鹏 (来源:中国青年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