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严查“违规三公消费”重击白酒股 山西汾酒跌近8%

2013年04月23日09:2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严查“违规三公消费”重击白酒股 山西汾酒跌近8%]
  昨日,白酒股现集体暴跌。截至昨日收盘,山西汾酒下跌近8%,老白干酒下跌近6%,贵州茅台下跌3.08%。消息面上,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19日下午就我国历史上的反腐倡廉进行第五次集体学习,各地对违规三公消费的查处力度明显加强。

  一季度基金大幅减持白酒股

  昨日早盘,白酒股再次呈现大幅下挫的走势。截至昨日收盘,山西汾酒下跌7.98%、老白干酒下跌5.87%、古井贡酒下跌4.69%、酒鬼酒下跌5.35%、贵州茅台下跌3.08%。

  缘何周一早盘开始白酒股就出现集体下跌?

  据昨日同花顺iFinD统计显示,在已经公布的67家基金公司2013年基金一季度报告当中,一季度主动型偏股基金出现羊群效应,集体大举抛售白酒股,重仓持有贵州茅台、五粮液等白酒股的基金数量骤减,以前众基金一齐“喝酒”的场面不再,机构投资者普遍对白酒行业看空。

  记者了解到,自从去年四季度“塑化剂事件”曝光后,基金对长期重仓的白酒股开始了大规模的、一致的抛售行动。今年一季度,这种行动仍在继续,而且抛售力度仍然很大。

  据同花顺iFinD昨日统计显示,基金对多只重仓的白酒龙头大幅度减持,其中高端白酒龙头贵州茅台遭基金疯狂减持,重仓该股的主动偏股基金数从去年底的146只骤降到今年一季末的67只。重仓泸州老窖、山西汾酒、洋河股份、五粮液等一线白酒的基金数量同样大幅下降。

  “禁酒令”成常态化

  昨日另有报道称,各地纷纷出台“八项规定”相关细则,禁酒令有走向常态化的趋势,政府反腐决心短期仍难以松动。

  据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19日下午就反腐倡廉进行第五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反对奢靡之风”,“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反腐倡廉正掀起新高潮,各地在纷纷出台地方版“禁酒令”之后,加强了对违规三公消费的查处力度,相关“超规定公务接待”的报道明显增多,反腐风暴已向县市一级扩展,这对白酒市场影响明显。

  此前4月18日,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中央本级“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79.69亿元,这一数据比去年减少1.26亿元。

  市场

  高端酒遇冷价格下跌

  昨日,在北京西四环一家酒类专卖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茅台、五粮液这些高档白酒销售得很不好。“现在飞天茅台已经降到800元,还是少有人问。”该工作人员表示,“不止是茅台、五粮液,像洋河、泸州老窖这些之前卖得不错的高档白酒,现在价格都降了。”

  据介绍,今年店里在销售产品上已经做了调整,中低端白酒现在是销售重点。

  去年以来,我国白酒行业频频遭遇危机。“三公消费限制”、各地出台“禁酒令”、塑化剂事件轮番上演。上周,央视又报道了部分小酒厂酒精酒标注问题、香精香料容易产生塑化剂等问题。白酒行业的形象不可避免地再受打击。

  压力更大的还有白酒经销商,前几年看到白酒赚钱,经销商纷纷扩大规模,然而在今年行业越来越冷后,不少经销商都开始对队伍进行调整,有的经销商开始利用渠道优势转型做饮料。(记者 李静)

  作者:李静 (来源:新京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