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官员斥医生越俎代庖:我们不会放陈水扁回家

2013年04月23日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官员斥医生越俎代庖:我们不会放陈水扁回家(图)]
台官员斥医生越俎代庖:我们不会放陈水扁回家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陈水扁移往台中培德病监,引发民进党炮轰台当局法务部门罔顾台北荣总“宜居家疗养”医嘱。法务部门负责人曾勇夫22日在立法机构强调,台北荣总只把陈水扁当病人,却忽略他还有受刑人身份;尤其,医院责任是就医疗提出诊断,要如何议处,则是监狱的事,所以台北荣总报告“已经超越他该写的范围”。

  台北荣总表示,该院仅就医疗专业的立场提出建议,当初医疗报告也言明,居家疗护系针对一般病人的医疗建议,但陈水扁具受刑人及卸任领导人身份,再请法务部门就身份因素综合考虑。

  法务部门秀扁“正常散步”影片

  台北荣总日前做出陈水扁“宜居家疗养”的报告,事后狱政单位决定将他送往台中培德,引发绿营质疑政治操作;民进党“立委”邱议莹甚至带队踹破曾勇夫办公室大门泄愤。22日,争议延烧至立法机构,曾勇夫公布陈水扁在台北荣总“正常散步”的画面,尝试化解外界疑虑。

  国民党“立委”吕学樟质询时说,陈水扁民间医疗小组先前公布扁手颤抖、站不稳的影片,让绿营借此大喊保外就医;但假如真实状况并非如此严重,法务部门是该提出证据向大众说明。

  对此,曾勇夫立即要求幕僚播放一支陈水扁在台北荣总散步的影片。将近2分钟的画面,陈水扁走路平稳,毋需人搀扶;手及其它身体部位并无颤抖现象,手腕还不时旋转运动,随身体平衡摆荡,并无异状。

  曾勇夫表示,将陈水扁移往培德,除考虑现行法律,也顾及他兼具受刑人、病人及卸任领导人的身份,遂纳入家庭情境的医疗建议,规划培德专区作为后续执行处所。他直言,若换作其它受刑人,不可能有如此安排。

  曾勇夫:我们不会放他回家啦

  曾勇夫也澄清,法务部门的作法完全符合台北荣总建议,亦即让陈水扁前往离家更近的培德,并延请台中荣总副院长许惠恒担任医疗小组召集人,由台中荣总及台湾中国医药大学提供医疗服务,且家属能不限次探视,所以“这哪有违背医疗专业?”

  国民党“立委”赖士葆则说,台北荣总应把病情写清楚即可,后续要如何安排,应交法务部门研议。曾勇夫回应“是,超越他该写的范围”。他强调,“居家疗养”未有法源依据,陈水扁也不符保外就医条件,因此就算院方说要居家疗养,“我们还是不会放他回家啦”。他说,医师只把陈水扁当病人,却没想到受刑人的身份;而他们则是以“受刑人加病人”的身份综合考虑,所以移往培德是合情、合理、合法。media_span_url('https://www.chinanews.com.cn/tw/2013/04-23/4755031.shtml')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