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父亲为给儿子治病当裸模续:已获捐十余万爱心

2013年04月23日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父亲为给儿子治病当裸模续:已获捐十余万爱心]
  中新网郑州4月23日电(师红垒)河南永城农民赵长勇为救患重度再生障碍性贫血的儿子,含羞做了裸模,嫌丢人的他接过首次劳务费后自扇三个耳光。此事引起社会关注后,如潮的爱心也源源不断涌向这对父子。截止4月23日,赵长勇已收到十余万的爱心捐款。

  赵长勇19岁的儿子赵鹏,在8岁时被查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2012年12月,病情加重的赵鹏住进河南省肿瘤医院,直到现在病情还不稳定。家徒四壁的赵长勇为筹钱给孩子治病,毅然脱下衣服成为一名“裸模”。而在这之前,他从来没听说过“裸模”这职业,感觉“羞死了”的他接过100块的劳务费后扇了自己三个耳光。

  这位农民父亲此举被披露后,迅速引发热议。社会各界的爱心也如潮水般涌来。23日,赵长勇告诉记者说,最近一周内,几乎每天都能收到来自北京、上海、江西等四面八方的捐款。有的把钱打到他账号上,有的则直接把钱送过来,还有的给他发来鼓励短信。一位郑州的老人在送来捐款的同时还给他做了一首励志的诗……赵长勇说,截至当日,他已收到了十多万元的爱心捐款。

  但在收到捐款的同时,赵长勇最担心的事情也同时发生了。在农村的家人得知他做裸模一事后都觉得无法接受,妻子为此还哭了一夜。在赵长勇的安慰下,妻子虽然最终表示了理解,但也不支持他再去做裸模。

  而比起妻子的哭泣,最让赵长勇感到心酸的是17岁的女儿为此对他以死相逼。女儿在上电脑课时发现了父亲居然是当天的热点新闻人物时,跑到厕所痛哭了一场后,对他说:“你要再去做裸模,我就死给你看!”

  “其实,懂事的女儿是心疼我才这样,并不是不理解我的做法。”赵长勇说,女儿今天还给他说,“爸爸,我是心疼你,我实在不忍心再看到你为了给哥哥治病这个样子,不然我不上学了去打工挣钱。”

  而问及起父亲当裸模能否理解时,赵鹏的眼泪也随即流了下来。赵长勇见状对记者叹道:“我做的一切换他这些眼泪也值得了,不管他以后能不能对我行孝,只要他健康,我为他做得再多也值了。”

  在此次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只要提及“裸模”一词,赵长勇就会面露愧色,但最后提及儿子赵鹏的病情,这位朴实的农村父亲终于露出了欣喜得笑容:“女儿今天来医院和他哥哥进行了配型,结果一周后就能出来,如果配型成功的话,赵鹏就可以进行骨髓移植手术了。”赵长勇最后还表示,即使救不了儿子,等他死后,他也会把他的器官捐出来,让那些有需要的人使用,以此回报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