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雅安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宝兴红十字会搞募捐遭批 总会迅速回应要求纠正

2013年04月23日10:1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 [宝兴红十字会搞募捐遭批]
宝兴红十字会搞募捐遭批

  昨日13时04分,第一财经网官微发布了一篇来自其前方记者的配图见闻称,在此次地震重灾区宝兴县,当地红十字会摆出募款箱号召捐款。其配图显示,在一个标注了“宝兴县红十字会4·20抗震救灾募捐接收站”字样的牌子前,坐着两个男子,其中一人面前还有募捐箱(如上图,网络图片)。

  此微博质疑称:“在有‘孤岛’之称的宝兴县,灾民是接受救助的人,设个捐款箱就是让非灾民捐款了?非灾民不是媒体就是救援者。当地居民捐出物资免费提供给参与救援的人,红十字来设捐款箱,这是一种什么样的行为?”消息引起不小的反响。

  红十字会迅速回应

  “谢谢监督。”一个半小时后,中国红十字会社会监督委员会官微对此作出反应称,“由于宝兴县本身属于重灾区,在灾区募捐物资接收站设立募捐箱的行为欠妥。社监会已要求红总会致电宝兴县红会,马上予以纠正。”

  不过,另有在场网民发图调侃,这场发生在重灾区的募捐,其实影响不大,因为该图中捐款箱中只有10.5元现金。

  指令传达有时间差

  虽然中午有红十字会社监委马上纠正的表态,但昨日19时30分许,记者来到宝兴县最大的灾民安置点、宝兴中学体育场附近的当地红十字会设立的捐助点询问是否接受捐款,对方一名男工作人员作出了肯定回答。但发现记者来意后,对方却表示“不捐了”,对捐款用途等问题也不作回应。该捐助点现场仍有募捐的文字提示,但没有公开摆放捐款箱。

  昨晚,雅安市红十字会郝秘书长接受采访称:“此事会听从上级领导指示进行纠正。”

  雅安地震组织宣传小组林部长联系到前方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后转告本报:“当日宝兴县设立的红十字会捐助点已经撤掉了,时间是在当天下午3点左右。”

  灾区搞募捐不止一家

  第一财经网官微在昨日16时01分再次发布前方记者的见闻披露:“雅安宝兴县除了红十字会以外,宝兴县慈善会也在当地设置了募捐点,募捐现场门可罗雀。”其微博配图证实了宝兴县慈善会设点的说法。

  昨晚,四川省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张丽娟接受本报采访称:“县里慈善会这样做,在法律上是说得过去的,但是在重灾区这么做是不合时宜的,省总会会联系当地慈善会协商此事。”其还表示,宝兴县里的慈善会是挂在当地民政部下的,属于独立单位,四川省慈善总会和当地慈善会并不是上下级关系。云信供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