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雅安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兄妹情:14岁男孩地震时抱着妹妹撒腿就跑(图)

2013年04月23日10:43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谷岳飞
原标题 [地震时,14岁的他抱着妹妹撒腿就跑]
冯徐俊抱着妹妹。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谷岳飞 摄
冯徐俊抱着妹妹。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谷岳飞 摄


9个月的王禹。谷岳飞 摄
9个月的王禹。谷岳飞 摄


3岁的王子辰。谷岳飞 摄
3岁的王子辰。谷岳飞 摄


15岁的王霞。谷岳飞 摄
15岁的王霞。谷岳飞 摄

  14岁的冯徐俊有些调皮,平常没少挨批,在这次地震中,小家伙却成了村里有名的“小英雄”。地震发生时,在超市买糖吃的他,一把抱起妹妹跑出老远。看起来冯徐俊不像调皮的样子,但小男孩的小眼睛特别有神,说话时似笑非笑地看着你,显得特别可爱。他的家位于雅安市宝兴县灵关镇上坝村,此次地震中该村遭受重创。

  地震发生时,冯徐俊正带着4岁的妹妹冯琪宇在家附近的超市买彩虹糖,小男孩酷爱吃糖,一口牙齿因为吃糖被蛀得厉害。地震突如其来,冯徐俊以为是有轧路机要碾过来,他糖也不管了,抱起妹妹就跑。直到大约三十多米外的公路上,他才把妹妹放下。

  因为调皮捣蛋,学习成绩不好,冯徐俊较少得到表扬,但这次妈妈狠狠表扬了下儿子。不过,他的妈妈告诉记者,这名勇敢的小男孩,在地震后似乎有些“反应过度”。因为家里已经被毁,一家人和村民一起,住在一家工厂的空地上,依靠自搭的棚子遮风避雨。地震后余震不断,尤其是近两日晚间,几乎每天都有好几次五级以上的余震。大人震得多了,后来就疲了。但孩子们似乎不是,每次都特别警醒,一有余震就下意识往外跑。机警的冯徐俊尤其如此。

  “好几天都没睡好了,也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能好些。”冯徐俊的母亲有些忧心地说。

  9个月的王禹:急缺奶粉和尿不湿

  在地震灾区,所有的妈妈们都有各自的担心。抱着9个月的王禹,邹高荣说着说着眼泪便在眼眶打转。

  王禹是名男宝宝,地震发生时,邹高荣带着他去走亲戚,突然感觉大地猛地摇晃起来,山上不断往下掉石头。邹连忙将有着棉花内胆的背袋包在儿子头上,一路捂着拼命往前跑,快速躲过了这段塌方区。

  地震当天晚上,在大街上过夜的小王禹极不适应,因为没东西挡风,小家伙被冻感冒了,地震后一直哭闹至今。让邹高荣更为担心的是儿子的奶粉问题。为让儿子一直吃新鲜奶粉,邹特意没有备多少奶粉,结果地震当晚就断档了。邹满大街找奶粉,没有一家商铺开门(多半都被损毁)。对于这些小宝宝们而言,除了奶粉,尿不湿是另外一项急缺的东西,因为没水洗尿布,一旦各家的备货“断炊”,宝宝们将面临更糟糕的生活环境。

  3岁的王子辰:想过上“有电的日子”

  3岁的王子辰已经不喝奶了,小男孩超喜欢营养快线,每天抱着不撒手。小子辰的脸上有轻微擦伤,那是地震留给这位小朋友的痕迹。当时他正在睡觉,妈妈陈超燕将儿子放在房间里睡觉,自己在前厅配菜做饭。当时在房间睡觉的还有子辰9岁的哥哥和12岁的表哥。

  地震袭来,陈超燕站立不稳,一下子被掀翻在地。短暂几秒钟后,她想到房间里还有3个正在睡觉的孩子,便猛地起身,冲到身后的房间里。陈超燕一把抓起子辰,吩咐两个大孩子赶紧往外跑。带着3个孩子刚跑到大街上,房子便倒下一角,房间内所有东西全被掀翻砸在地上。正是慌不择路的母亲抱着往外跑时,小子辰的脸被擦了一下。外婆希望能尽快通电,当然不仅是为了能让子辰晚上安稳些,“有了电之后,生活也会慢慢恢复正常”老人说。

  15岁的王霞:想过一个完整生日

  记者看到15岁的王霞时,小姑娘心事重重的样子。过几天就是她生日了,但地震将她所有的愿望全部打乱。

  地震当晚,和心爱的奶奶睡在帐篷里时,王霞担心大人因为地震会忘记,便提醒奶奶:“过几天我的生日怎么过啊?”和一般的孩子相比,王霞对自己的生日显得更为看重。

  记者问“为什么”,小姑娘说了句“我已经四年没有好好过生日了!”话未落音,这名有些内向的初二女生便扭头哭起来。原来,王霞的母亲4年前给别人建房时意外摔下楼去世,父亲娶了后妈,王霞感觉自己不再像之前那般被宠爱。这是她现在跟奶奶更亲的原因。

  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谷岳飞 宝兴灵关镇报道

  如何缓解地震对儿童的心理压力,应尽快提供必要的社会心理支持,是震后最紧迫最有挑战的任务之一:陪伴很重要;引导他们多种途径表达不安和恐惧;照顾好自己才能照顾好孩子;良好卫生习惯;保持作息习惯;密切关注孩子,以防走失、被拐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