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波士顿连续发生爆炸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波士顿爆炸案嫌犯接受书面审问

2013年04月23日10:3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波士顿爆炸案嫌犯接受书面审问]
  【德新社华盛顿4月21日电 】《今日美国报》今天说,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目前存活的嫌犯、19岁的焦哈尔·察尔纳耶夫今晚恢复意识,以书面的方式回答了一些问题。

  焦哈尔目前在波士顿一家医院,因为喉咙中弹无法说话。当局表示,这处枪伤可能是嫌犯为避免被擒而自伤的结果。

  今天早些时候,波士顿警察局长埃德·戴维斯说,焦哈尔的身体状况无法接受审讯。有传闻称,联邦政府官员考虑在有严格安保的嫌犯床边对他正式提出起诉。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4月21日报道】波士顿警察局长已证实,爆炸案嫌犯中的弟弟驾驶一辆多用途车在警察试图逮捕其兄时碾过他,并将他杀死。

  戴维斯告诉记者,他认为塔梅尔兰·察尔纳耶夫死于被自己弟弟焦哈尔开车撞击并被拖行40英尺。

  执法部门消息人士称,两位嫌犯决定不能被活捉。据说当局正在调查19岁的焦哈尔是否出于自杀协议的一部分而开车碾过其兄。

  【美联社波士顿4月21日电 】波士顿警察局长称,调查人员认为,基于他们发现的武器,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的嫌犯两兄弟很可能还在策划其他袭击。

  波士顿警察局长戴维斯说,警方周五与两名嫌疑人枪战之后发现了一个自制的炸药库。他说:“基于现场发现的证据,我们有理由认为,他们还准备攻击其他人。”

  美议员呼吁交付军法审判

  【西班牙《国家报》网站4月22日报道】美国检方正寻求以恐怖主义罪名正式起诉波士顿爆炸案唯一被捕嫌犯焦哈尔,以使其在联邦法院受审并有可能被判处死刑。检方试图通过此举缓解要求以“敌方战斗人员”身份审判嫌疑人并将其转交军事法庭甚至关塔那摩监狱的压力。

  由于马萨诸塞州没有死刑,死刑等诉讼请求需要将此案移交至该州以外审理。一旦焦哈尔被以恐怖主义罪名起诉,此案就将由联邦法院审理。但以恐怖主义罪名起诉在取证方面存在一些困难。

  地方法院的局限性使得部分国会议员要求奥巴马将此案移交军事法庭,并像对待关塔那摩监狱囚犯一样,由军事委员会审判焦哈尔。

  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麦凯恩和林赛·格雷厄姆呼吁不让焦哈尔享受同其他被告一样的权利,要像对待“9·11”事件嫌犯一样对待他。

  联邦总检察长埃里克·霍尔德尚未就这一问题发表看法,但他的举动显示美国政府倾向于通过普通法院审理此案。法律专家警告说,政府很难把一个拥有美国国籍并在美国领土被捕的年轻人移交军事法庭。

  嫌犯疑与俄分裂组织有关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4月21日报道】在联邦调查局因波士顿爆炸案遭到指责之际,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说,塔梅尔兰曾6次被人看到在俄罗斯达吉斯坦自治共和国的一座清真寺拜访一个有名的伊斯兰武装组织。

  全国广播公司说,这6次都是在为期6个月的旅途期间去的,当时塔梅尔兰去马哈奇卡拉市看望其家人。

  据一名俄罗斯当地警察说,他在那之后曾将一份关于塔梅尔兰的案件卷宗交给了联邦调查局,同时要求换取进一步的信息。不过,联邦调查局从未答复。

  【西班牙《世界报》网站4月21日报道】俄罗斯北高加索地区的叛军21日否认参与了波士顿爆炸案。达吉斯坦共和国的伊斯兰分裂主义游击队通过高加索中心网站发表声明称,该组织没有实施针对美国的军事行动。

  声明强调:“我们的斗争只针对俄罗斯,俄罗斯不仅占领了高加索地区,而且对穆斯林犯下了滔天罪行。”该组织要求美国媒体停止猜测,不要帮助俄罗斯进行宣传,并建议美国当局注意俄罗斯情报部门可能参与袭击。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