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雅安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警拒绝父母抢救自家损失请求 屡过家门而不入

2013年04月23日10:53
来源:人民网 作者:马凯
原标题 [武警警官拒绝父母抢救自家损失请求]
人民网4月22日电雅安地震发生后的两天多来,在芦山抗震救灾一线,武警警官在自己家门口救灾却不进家门,这是发生在武警四川总队一支队一中队长杨昌军身上的真实故事。

  杨昌军的老家就在雅安芦山县思延乡。地震发生后,他随部队一起回到了老家参加抗震救灾,这已是他第三次赴雅安参加抢险救灾了。在这次地震中,他家未能幸免,房子倒塌了4间,房子内值钱的东西也被掉下来的碎石砸坏。得知儿子随部队来到自己家门口救灾,杨昌军的父母早早地跑到县城来等儿子,想让儿子派几个士兵去帮忙收拾一下东西,把埋在废墟中的存折找出来。但杨昌军硬是把父母劝了回去。他对父母说:“看到你们平安无事,我就放心了,在哪里救灾不是我说了算,要听上级的安排,况且部队有纪律”。听到儿子这么不顾自家损失,杨昌军的父母无奈地走了。

  按照统一安排,杨昌军被派往离家不足三公里的另一个村子,主要任务是将铜头电站的物资转移至天全境内的乡村公路上,途中正好经过自己的家。每天杨昌军都要在这条路上往返七八次,步行20多公里,每次都要从家门口过,他却没有回家一次,只是远远地站在路边看两眼。两天来,杨昌军带领中队的战士转移10余吨救灾物资,每次抬机器时,他都要将绳子往自己这边挪一挪,他总是笑着说:“战士还年轻,正长身体呢,压了就长不高了。”其实他是想为战士减少一点重力。搬运物资时,他总是比别人多拿一件,他说,现在灾区最缺少食品、物品了,搬得快一点,群众就能早一点领取到手。

  “有点对不起父母,但作为军人我会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更会服从命令。”面对记者的镜头,他说话有些哽咽,他说等到救灾任务结束后,一定会回家看看。可记者知道,作为一名军人他时刻都在准备着接受新的任务。(马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