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休班警员兼职开“黑的” 遭卧底同事拘捕

2013年04月23日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香港休班警员兼职开“黑的” 遭卧底同事拘捕]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一名因工伤而右手14%永久伤残的休班警员(已下班或休假的警察),放有薪病假时声称为养家而当“黑的司机”,遭乔装内地游客的卧底同袍表露身份拘捕,现已停职。

  警员22日承认4项罪名,罚款9000元(港币,下同)及停的士牌4个月。

  该警员名李致贤,为香港尖沙嘴警署军装警员。去年11月充当“黑的司机”被捕,昨承认滥收车资、无拨动的士计价器、无展示的士司机证等罪名,裁判官直斥被告知法犯法,但考虑他将面临严重纪律处分予轻判。

  案发时放有薪病假的被告昨透过律师求情时称,他加入警队28年,月入2.8万元,已婚并育有两女。1999年工伤,右手14%永久伤残,削弱晋升机会。11岁小女儿有中文读写障碍,要额外补习,加上岳父前年破产,他每月垫支数千元助其渡过难关。

  辩方续指,被告2009年已患抑郁症,本案后病情加剧,可能将被革职,或失去长俸,须搬离警察宿舍,亦因本案已停职。其上司、已退休警署警长撰求情信指被告工作尽心尽力,妻子则表示被告因养家犯案。

  案情指,去年11月21日,警员乔装内地游客看见一辆的士,车上挂一张“暂停载客”字样卡纸,卧底警员以普通话向被告问机场是否很远,被告回答“远,很远”。

  卧底又问去机场要多少车资,被告解释因他将取道须缴费的特快路线,车资要450元,并叫卧底上车,之后取下“暂停载客”卡纸,按下计程表,但计程表只显示时间而非车资。

  的士到达机场后,卧底警付500元,被告找回50元。被告之后按卧底要求,将计程表按下20元车资及附加费430元的模式,发出一张450元收据。

  警员又发现的士证上相片与被告样貌不符,于是表露身份,拘捕被告。据警方量度,按照行驶距离,该次“卧底搭车”合理收费约为223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