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驴友秦岭失踪救援人员连夜营救 事后不曾言谢

2013年04月23日11:39
来源:华商网 作者:张波
原标题 [两驴友秦岭失踪救援人员连夜营救 被救后不曾言谢]
救援队员浑身湿透,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山下临时营地
救援队员浑身湿透,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山下临时营地
获救游客下山后立即乘车离去,一句“谢谢”都没说,只留下心里很不是滋味的救援队员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张喆 摄
  获救游客下山后立即乘车离去,一句“谢谢”都没说,只留下心里很不是滋味的救援队员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张喆 摄

  两名毫无户外经验的游客,在秦岭山里游玩时走失。原本待命赶赴地震灾区的救援队,历经15小时终将两人救出。但两游客被救出后,连句感谢的话也没说,就匆匆离去。

  两人穿皮鞋无一点户外经验

  4月21日晚10时许,在秦岭腹地黎元坪村的一片空地上,进山搜救两名游客的西安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援队的7名队员,正在整理装备。

  晚10时30分,7名队员冒着寒冷,在夜色中进山搜索。“从雅安地震发生后,我们就一直处于备勤状态,21日晚8时30分接到一个求救电话。对方称,两同伴从黎元坪村进入秦岭山后走失。”西安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援队队长郭毅说,经电话询问,得知走失者为一男一女,下午2时许从黎元坪村进山,下午4时许到达一处山顶,并和在山下的朋友通电话称马上下山,但直到晚上7时还没出山。

  郭毅说,经他们与走失游客的朋友沟通得知,两人进山时穿的都是皮鞋,没带任何户外装备,更无一点户外运动经验。“实地勘查后发现,走失游客选择的进山路线非常难走,几乎没路。”郭毅说,经过与两名游客的朋友沟通,他们得知两名游客是在一条山梁上迷路的,迷路后两人一直向南走,下了山梁后,到一个水沟旁手机信号中断。

  凌晨下起小雨营救难度加大

  凌晨1时许,进山2小时30分后,搜索队员通过无线电台向后方发回消息:在凌晨零时40分,和走失游客通过人声呼喊取得了联系。但从两游客呼喊的声音判断,搜救队员要想到达两人所在地,须经过一段70度的陡坡,并借助绳索才能下到坡底。

  凌晨1时53分,搜救队员再次与走失游客取得联系,得知两人都没有受伤。“从声音判断,我们现在距两人直线距离约200米左右。”搜救队员通过无线电说,两人所处的位置是一片灌木丛,并且上方、下方都是70度陡坡,一侧是悬崖,一侧无路,营救难度非常大。

  凌晨3时50分,下起了小雨,营救难度进一步加大。直到昨日早晨7时40分,经过9小时搜索,第一批两名救援队员与走失游客会合。“两人精神状态较好,但女游客手臂有轻伤。”

  “他们的冷漠,让我和队友非常寒心”

  昨日上午11时15分,经过15个小时的紧张营救,两名游客跟随救援队员成功出山。但令所有营救人员感到意外的是,两名游客出山后并未与搜救队员做任何沟通,甚至连一句感谢的话也没说,便上了同伴的车匆匆离去。

  “能看到被营救的人平安无事,我很高兴,但他们的冷漠却让我和队友非常寒心。我们这些队员都有工作,且都处在备勤状态,大家连班都不上了,来营救他们,却连句感谢的话也没换来。”一名救援队员说。

  而据此前接待过这两名游客的农家乐老板说,“他们在深山里担惊受怕,又淋了一夜的雨,可能没缓过神来。不过只要能够平安无事,就是万幸了。” 本报记者 张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