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雅安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宝兴灵关:震后校园成首选安置点

2013年04月23日1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宝兴灵关:震后校园成首选安置点]
  中新网宝兴4月23日电(刘刚黄伟)四川雅安市宝兴县灵关镇,作为此次4.20芦山地震重灾区之一,全镇绝大多数房子倒塌、裂纹的情况。23日,据宝兴县委宣传部介绍,灵关镇中学在地震中受到重创,但学校还是成为当地百姓在遭遇灾难时首选的避难场所。镇上临时安置点也也选择在学校,灵关中学已成为震后首选灾民安置点和灾民的生命避难所。

  据了解,地震发生后,从芦山县通往宝兴县的灵铜峡发生大面积塌方,通讯中断、道路中断,宝兴县一时成了孤城。宝兴县灵关镇与县城也失去了联系。据宝兴县相关部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宝兴县灵关镇14人遇难,失踪1人,受伤1021人,重伤95人,转移病人86人,房屋受损17865间,塌方有130余处,估计有3万立方米。灵关镇有90%以上的房屋倒塌,灵关中学是镇上仅有几座未完全坍塌的建筑。22日,据四川省住建厅420芦山地震房屋应急评估专家小组的评估意见显示:教学楼、实验楼主体结构安全,维护结构受损比较严重,维修加固后可以使用。阶梯教室和食堂,主体结构安全,维护结构轻微受损,可以使用。目前,作为灵关镇最大的灾民安置点,为灵关镇的抗震救灾发挥着重要作用。

  灵山镇相关人士讲,灵关中学是在5年前的汶川地震后,由澳门特别行政区援建的,非常结实。在此次芦山地震发生后,一些村民就自发到学校里搭帐篷躲避。灵关中学的操场,占地500多平方米,这里帐篷林立,人声鼎沸。据了解,实际上从20日起,3000余名村民已经在此扎营。他们在此搭建帐篷,将锅碗等厨房家具搬到灵关中学的操场上,在这里躲避一次次余震。

  “我们对这所学校的建筑质量信得过,汶川大地震给我们和娃娃这么大的教训,不管谁来建,都必须首先把学校建好。”当地村民告诉记者,自从汶川大地震后,无论援建单位还是当地政府,都对校舍质量非常重视,这才让当地村民对学校有了信心。在地震后,他们选择把这里当成避难所。

  目前,前来援助灾区灵关镇的官兵已入住灵关中学,这无疑为灵关的村民加入了一份信心与勇气的强心剂。“昨天晚上摇晃了好几次,我们都被摇醒了!”灵关镇中林村一组的村民说,醒来想到自己在操场上,而且教学楼也只是摇晃了几下,觉得没什么问题就继续安心地睡觉了。“今天早上起来一看,大楼在经历那么多次余震后,仍然屹立如初。”中林村二组的村民杨敏说,“我们在这里住着,尤其是晚上睡觉更加踏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