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工程船翻扣在东海海面 直升机28分钟救6名船员

2013年04月23日16:07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金志刚 金志荣
原标题 [直升机28分钟救起6名船员]

  金志刚 金志荣

 
船只倾覆海面,救生员一次次下海,将落水船员套上救援套吊上飞机
直升机28分钟救起6名船员
船只倾覆海面,救生员一次次下海,将落水船员套上救援套吊上飞机
  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 供图

  本报讯 (记者 金志刚 通讯员 金志荣)记者昨天从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获悉,4月21日东海海域发生了一起工程船倾覆事故,6名船员落水,所幸一架救助直升机正在附近海域执行海上飞行任务,6名船员全部获救。

  12分钟到出事海面

  21日下午2时33分,交通运输部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B-7346救助直升机接到救助信息:大约离B-7346救助直升机20海里的海面上,工程船“劲旅8号”即将倾覆,船上有6名船员急需救助。

  机组立即调整航向,向事故海域全速飞行。12分钟后,直升机抵达目标船上空。此时,“劲旅8号”已翻扣在海面上,一名穿着救生衣的船员趴在翻扣的船体上,在离船50至100米的海面上,另外5名船员正随海浪漂浮。当时海水温度大约10摄氏度,一旦落水船员被风浪冲走,或者较长时间在冷水里浸泡,后果不堪设想。

  六次入冷水起吊救人

  B-7346飞行员郭正伟和刘鹏操控着直升机,稳稳地悬停在翻扣船体上方约15米的位置,绞车手唐林迅速将救生员杨鹏程释放到船体上。不到10秒钟的时间,杨鹏程就将第一个船员固定在救援套里,一个起吊的手势,唐林迅速操控绞车起吊。同时,飞行员操控着直升机到了一名落水者的上方。刚将第一名被救者护送上直升机机舱,一个转身,杨鹏程又被释放下海。在冰冷的海水里,救生员靠近落水者,套上救援套,又一个起吊手势,救生员和落水者被拉出海水。

  一个、两个、三个、四个,到了救第五个的时候,杨鹏程碰到了一个小难题,这第五名落水者穿了3件救生衣,给救援带来了困难,由于低温受冻,被救者无法主动配合,救援套套不上,第一次起吊失败。忍受着海水的寒冷,杨鹏程再次接近,几经努力,终于成功了,而他的体力也到达了极限,嘴唇发紫,浑身颤抖。

  可是还有一名落水者在等待救援!绞车手唐林大声问:“行不行?”杨鹏程狠狠地喘了几口气,重重地点了一下头,伸出了手,竖起大拇指表示“行”,他义无反顾地又一次将自己“投入”到了冰冷的海水里……成功了!第六名落水者被顺利地吊运进了机舱。在机组成员全力配合下,不到16分钟的时间里,6名落水者全部获救。当天下午3时27分,B-7346救助直升机安全返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