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洋局公布西太平洋海洋环境放射性监测结果

2013年04月23日1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海洋局公布西太平洋海洋环境放射性监测结果]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国家海洋局网站消息,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日本福岛核电站核泄漏事故对西太平洋及中国海域的影响,在前期监测工作的基础上,国家海洋局于2012年11月8日至12月23日组织开展了2012年度西太平洋海洋环境放射性第二航次监测工作。

  围绕核泄漏事故对海洋环境的影响,对日本福岛以东及东南方向的西太平洋海域及中国管辖海域的海洋大气、海水、海洋生物、海洋沉积物实施了监测。航次监测历时45天,航程9000余海里。

  结果显示,监测海域海水中铯-137、铯-134含量较2012年第一航次有所下降,但部分站位铯-137含量仍显著高于核泄漏事故前日本近岸海水背景水平。海洋生物仍受到核泄漏事故影响,且受影响的范围和程度有所增加。日本福岛以东及东南方向的西太平洋海域仍受到福岛核泄漏事故显著影响,距中国大陆278公里处的台湾西南部海域100米层海水中检出铯-134,其放射性活度水平是中国海水水质标准铯-134浓度限值的3000分之一。

  海洋大气

  海洋大气放射性监测结果未见异常。

  海水

  监测海域全部海水样品中均检出了放射性核素铯-137、锶-90,其中,部分站位铯-137含量仍明显超出核泄漏事故前日本近岸海域背景水平。46%的海水样品中检出了正常情况下海水中无法检出的放射性核素铯-134。与2012年第一航次相比,铯-137、铯-134含量有所下降。

  同时,我国台湾岛西南部南海海域100米层海水样品检出正常情况下海水中无法检出的铯-134,站位距我国大陆最近距离278公里,距台湾岛最近距离176公里。

  沉积物

  海洋沉积物放射性监测结果未见异常。

  海洋生物

  监测海域鱿鱼(巴特柔鱼)样品中铯-134、铯-137和银-110m的活度较2012年第一航次有所下降,但锶-90活度有所升高。此外,在日本以东及东南方向西太平洋海域捕获的卵圆疣鳞鲀、少鳞燕鳐鱼、横带扁颌针鱼、蛇鲭、六斑刺鲀、艾氏刺鲀、棕斑兔头鲀样品中均检测出铯-13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