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公安破获假冒案件180余起 将加强网络打假

2013年04月23日2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浙江公安破获假冒案件180余起 将加强网络打假]
  中新网杭州4月23日电(见习记者 吴佳蔚)23日,记者自浙江省公安厅获悉,2013年该省警方一季度共立案侦查涉嫌假冒伪劣商品案件325起,破案18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05人,该绩效位居中国第一。特别是在网络打假方面,浙江警方表示需重拳出击,持续加大打击力度。

  当天,浙江省公安厅发布信息称,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2013年浙江公安机关深入开展了打假专项行动。期间,一大批假冒的名牌箱包服饰、国际品牌香水化妆品、名牌运动器材、销售病死猪肉、制售假农药、制售假酒等重大制假售假案件共立案侦查325起,成功告破185起,全环节摧毁制假售假网络1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05人,已刑拘235人。

  据介绍,本次行动重点打击五类犯罪:一是制售假冒伪劣“名牌产品”、“专利产品”、“高新技术产品”等危害创新发展的犯罪;二是制售假冒伪劣日化、家电、日用消费品等危害扩大内需和职工就业的犯罪;三是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药品、妇幼用品等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犯罪;四是制售假冒伪劣汽配、机电、消防器材等危害生产生活安全的犯罪;五是制售假冒伪劣种子、农药、化肥等危害粮食安全和农民利益的犯罪。

  针对当前网络制假售假违法犯罪较为突出的问题,浙江公安机关密切与电商企业的协作配合,加大对网络制假售假犯罪的打击力度。

  同日,作为中国电商的领头羊,阿里巴巴集团公开发表声明,携手公安、工商等政府机关,加入到网络打假的大军中来。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互联网是打假最好的手段之一,电子商务本身既不造假,而是辨别侵权行为的一面最好的镜子。“阿里巴巴在保护知识产权的资金投入方面"上不封顶",需要多少出多少。”

  对此,阿里巴巴集团首席风险官邵晓锋亦认为,互联网的技术优势和相关部门专业的行政执法能力相结合,对保护知识产权效果明显,有望最终根治社会上的假冒伪劣和侵犯知识产权的现象,从而建设一个中国的商业诚信体系。

  截至目前,浙江警方已会同其他省市公安机关打击处理涉假网店80余家,涉及假冒名牌服饰、箱包、手表、体育用品、盗版软件等商品,涉案金额逾1.4亿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