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雅安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芦山震区加拿大志愿者:中国孩子深深打动我

2013年04月24日0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芦山震区加拿大志愿者:中国孩子深深打动我]
  中新社芦山4月24日电 题:加拿大志愿者范柏仁:中国孩子深深打动了我

  中新社记者 石岩

  22岁的加拿大志愿者范柏仁就要离开芦山回成都了,他带走的,除了一身的灰尘和疲惫,还有深深的感动为灾区中国孩子的善良乐观,为中国民众大灾面前的慷慨互助。

  20日上午,得知雅安地区发生7.0级地震,正在西南财经大学国际学院念大二的范柏仁与他的美国朋友简单合计后,共骑一辆摩托车驶往震区。

  “我之前在印尼住过,经历过印尼大地震,对于受灾民众的需要更能感同身受。”范柏仁如是解释自己迅速赶往灾区的原因。他还提到,他曾于不久前赴汶川参观过5.12地震纪念馆,“很震撼”,所以当时“没怎么细想就出发了”。

  值得一提的是,范柏仁迅速反应的背后,也有一定的“报恩”心理。“我是中国政府奖学金的获得者,一直想着如何回报中国给我提供的帮助。”他笑着补充道。

  芦山地震确实给这位帅气的洋小伙提供了“报恩”的平台。在辗转到达雅安市后,范柏仁和朋友为受灾民众采购了面包饼干等食品。在往芦山县挺进的路上,他又捎带了一位家住灾区的朋友,由于路况糟糕,导致很多路段必须步行,大大减慢了行进的时速,以至于三人“直到半夜才到达目的地”。

  找地儿草草打发了一宿后,范柏仁正准备单枪匹马投入救灾,但让他惊喜的是,他所在的西南财大志愿者团也已到达,团部就驻扎在芦山县中学内,他便于21日立即归队,投入为受灾孩子提供力所能及帮助的志愿者行列。

  几天下来,范柏仁与同事们给帐篷里的孩子们上课,陪他们玩游戏,教他们唱歌,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如果我们不来,这些孩子没有课上,没有事做,呆在自己的帐篷里会更无聊。”范柏仁如是理解自己工作的价值。

  但范柏仁很快发现,这些中国孩子们身上闪烁着一些宝贵的东西。“虽然发生了这么恐怖的事情,他们还是很乐观,很积极地参与我们组织的活动。而且他们也很快开始关心我们,在路上遇到时,他们会问:"你吃饭了吗?范柏仁。"这种关心让我很感动。”他动情地说,“与其说是我们在关心他们,不如说是他们在关心我。”

  “在我看来,这些孩子才是真正的英雄,他们应该得到更多的关注和帮助。”范柏仁说。

  范柏仁很快看到了他所想要的帮助,23日中午,11辆大巴车将400余名芦山中学的高三师生载往成都复课,复课期间,师生们将得到免费食宿和教室,直至学生走入高考考场。这一行动的策划者和组织者便是范柏仁就读的西南财大。

  “我以西南财大为荣。”范柏仁指着校园里志愿者正在搬运的一堆捐赠品说,“学校不仅为受灾学生提供复课机会,也捐献出这么多的救灾物品,出动了这么多的志愿者,我们做了力所能及的事情。”

  除了被灾区孩子们的善良乐观所感动,范柏仁还被中国民众“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所震撼。“在我们国家不一定有这样的反应。”他感慨道。

  23日晚,芦山县已被雨幕包围,降雨有渐大之势。当中新社记者拨通范柏仁的电话问其是否平安到达时,他以疲惫的声音回答道,自己在骑摩托回校的途中遇雨,加之4天来没睡个好觉,怕出意外,便住进了一家宾馆休息。

  “学校已经派了新一批志愿者接替我们,但如果条件允许,我肯定会再回来帮忙的。”他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