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交车司机捡15万元归还失主 获奖金捐雅安灾区

2013年04月24日01:38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原标题 [公交司机鞋盒中捡15万元归还失主]

  本报讯(记者李俊 通讯员姚莹)昨日中午,公交402路司机林红捡到一乘客遗失在公交车上的15万元巨款,毫不动心,及时归还。为表彰他拾金不昧,公司奖励1000元,一家三口还挤在出租房里的林红却毅然将这笔奖金捐给了四川雅安灾区。

  大意乘客丢失15万元房款

  昨日上午10时52分,乘客相先生在江汉路站点乘上402路公交车,坐在倒数第二排,准备到黄鹤楼站点转乘541路公交车到烽火村。

  上车时,相先生提着一个橙色环保袋,里面一个浅黄色鞋盒里装着15万元现金。这笔钱是他准备拿到江汉路一家银行提前还房贷的。由于忘记带身份证,无法办手续,他只得提着巨款再回家拿身份证。一路上,相先生的手机不断响起。到了黄鹤楼站点,他一边下车一边接电话,忘记拿走放在脚旁边的巨款。

  下车20多分钟后,相先生才想起自己将钱丢在402路公交车上。心急如焚的他连忙拨打市公交集团服务电话,问到了402路负责人许成龙的电话。幸运的是,电话另一端传来好消息,这笔钱被402路司机林红捡到了。

  昨日11时27分,林红驾驶着532号车进武昌火车站公交综合体,排队检查车况。由于正在等候,林红习惯性地检查车内情况,发现一个装着鞋盒的环保袋。他打开一看,吓了一跳,里面有3叠用报纸包着像砖头一样厚的百元大钞。

  婉拒乘客谢金,捐出千元拾金不昧奖金

  林红连忙喊来许成龙,两人一起将钱护送到402路调度室。两名调度员关上门数钱,发现竟然有15万元。

  昨日下午1时50分,从家里拿回身份证的相先生赶到了402路车队,领回了自己遗失的巨款。得知林红拾金不昧,他连忙抽出几张百元钞票,要感谢林红,被其婉拒。

  相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是个生意人。由于私家车尾号受单双号限制,当天不能过长江大桥,所以选择乘坐公交车办事,没想到大意丢了钱。

  昨日,402路所在的华昌出租车公司决定,奖励林红1000元。得知这个消息,林红当场决定将这笔奖金捐给雅安灾区。

  司机林红家里并不宽裕

  今年43岁的林红是黄石市人,8年前应聘到402路开车。如今,其一家三口在汉阳租住一间50平方米的房子。林红每月收入3000元。妻子在超市打零工,每月收入1000多元。

  得知林红的家庭情况,现场不少人劝他不要捐这么多。林红却说:“捡到钱还给失主是本来应该做的事情。捐了这笔奖金,我就当没发生过捡钱这件事。”

  林红这样做,熟悉他的同事并不奇怪。2009年9月23日,林红在检查车厢时发现一个灰色挎包,内有1.7万元现金和3个MP3。他立即将挎包送交车队,最终物归原主。市拾遗物品招领处向林红颁发了拾金不昧荣誉证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