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雅安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修路工:修好玉树的路 再回家乡芦山修路

2013年04月24日02:08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修好玉树的路,再回家乡修路”]
地震后,修路工杨超从玉树赶回家乡芦山。房子虽然毁了,好在媳妇和孩子安然无恙。他对家乡的未来充满期待。晨报特派雅安记者 郝笑天/摄
  地震后,修路工杨超从玉树赶回家乡芦山。房子虽然毁了,好在媳妇和孩子安然无恙。他对家乡的未来充满期待。晨报特派雅安记者 郝笑天/摄

  芦山地震时,杨超正在青海玉树地震灾区修路。家乡的房子都倒了,公路也有损毁,但是杨超心里充满希望,他亲眼看到了玉树的变化,知道家乡也会好起来。灾难已经发生,生活仍在继续。即便遭遇地震的浩劫,人们依然要思谋着未来的日子。

  从被窝里钻出来,刷牙洗脸,杨超的一天和平常没什么不同。只不过,他的家现在在芦山县双石中学一层回廊的空地上,以前的家在地震中成了危房,已不能居住。几天来,一次次余震发生时,杨超看着眼前的老教学楼在几秒钟的时间里来回摆动,猜想着4月20日8时02分的7.0级地震是如何把自己的家摧毁的。

  得知家乡发生地震的时候,在玉树修路的杨超抄起手机就打了媳妇的号码,“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用户无法接通”,一遍遍听着手机里的提示音,媳妇和1岁的孩子生死未卜,杨超和另一位同乡乘坐老板的车往家乡赶,直到车过甘孜,杨超才打通了媳妇的电话,得知老小平安,他才放下心来。

  进芦山县双石镇的路有很多险峻的路段,巨石就悬在路上方,下面仅容一车通过,地震让山石滚落堵塞道路,杨超看着抢通人员放炮炸开巨石通路。看着很多道路碎裂,已把修路当成工作的杨超有些心疼。

  杨超工作的地点就在玉树地震灾区。村里很多打工的青年人,都选择去北京、广州等大城市发展,至少也会去成都打工,为何杨超会选择偏远的玉树?“养家糊口是一方面的原因,另一方面是玉树人遭了灾,他们太不容易了。”虽然初到玉树的高原反应让他有些不适,但他现在已经喜欢在玉树工作,看着自己制作的一块块水泥板铺成了公路,让玉树人出行更便利,他很有成就感。

  杨超说,到玉树工作一年多,他所看到的玉树变化很大,一座座具有民族特色的民居建起,一条条平坦的乡村公路修好。对于家乡的未来,杨超一点儿也不担心:“肯定会建设得比现在还漂亮,到时修好玉树的路,我再回家乡来修路。”杨超和村里人一样,憧憬着新的双石镇的样子。

  晨报特派雅安记者 王彬

  时间:23日11时

  地点:芦山县双石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