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煎饼哥为找回病女笑颜登星光大道 网友吁献爱心

2013年04月24日02:29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热心人后海捧场“爱心煎饼”]
热心人后海捧场“爱心煎饼”

  昨日,后海孝友胡同的一家煎饼摊前人气火爆,被人称为“煎饼哥”的周大力和爱人忙得不可开交。去年,为了让患有癌症的4岁女儿周洋燃起生命的希望,父亲周大力走上央视的星光大道。不经意间,素不相识的人们特意从四面八方赶到这里,买上几个“爱心煎饼”。

  摊前弹吉他卖煎饼

  周大力是赤峰人,曾当过坦克兵,2007年他与妻子来京务工。2009年,夫妻俩在孝友胡同内租了间小门面房,靠卖煎饼挣钱养家。爱音乐的周大力常常在煎饼摊前弹吉他唱歌,慢慢地,一些白领和外国友人成了他的粉丝,称他为“煎饼哥”。

  去年3月,噩运降临到这个家庭。周大力年仅4岁的女儿周洋被查出患有骨底尾部恶性生殖细胞瘤。在经历了4次手术,12次化疗后,周洋的病情才有所好转。看着被病痛折磨的女儿,周大力心疼不已。“女儿说平时很喜欢看星光大道,我就鼓起勇气报了名。”周大力用这种方式找回了女儿久违的笑容。

  幸运的是,节目播出后,周家的遭遇得到了广泛关注。得知孩子仍需巨额的后续治疗费用,热心网友发出“吃一份煎饼,献一份爱心”的呼吁,素不相识的市民纷纷赶到这里购买“爱心煎饼”。

  每天仅休息5小时

  昨日,记者来到孝友胡同,周大力正熟练地摊煎饼(见图),摊上“星光大道煎饼哥”几个大字颇为醒目。

  “感谢媒体的帮忙,现在生意比以前好多了。”周大力妻子刁女士说,生意最好的时候一天能卖300多个煎饼。每天早上4点半她与丈夫起床准备,通常要忙到晚上11点才能休息。

  “站完一天,腰酸背痛,眼睛看人都重影了。”周大力说,女儿半个月需化疗一次,一次就得一万多元,为了筹医药费,全家人都在辛苦挣钱。

  坚持不收顾客捐款

  特意从劲松赶来买煎饼的孙女士,带着好友一起来光顾,一口气要了6个煎饼,“看了电视,想过来捧个场。”由于人多,孙女士等了半小时才买到煎饼。而像她这样相约前来的爱心食客不在少数,有情侣,有老人,也有游客。等候的过程中,大伙还都热心询问起孩子的病情。

  忙碌中,一位女顾客付完钱拿着煎饼就走,周大力发现钱给多了,快步追上女顾客要退钱,对方坚持不要,“一点心意而已。”旁边的顾客也劝周大力将钱收下,但他坚决地将钱退了回去,“真的感谢,我们不要捐款,只想让大家过来吃个煎饼。”由于生意红火,刁女士在一旁也支了个炉子,两人分头为食客摊煎饼。记者离开时,周大力和妻子仍在忙碌中。两个小时里,两人连口水都顾不上喝。线索:马先生

  晨报96101现场新闻

  记者 雷娟丽 文并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