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雅安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救援队与志愿者渐撤离宝兴县 灵关镇物资仍紧缺

2013年04月24日03:12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灵关镇物资仍紧缺 急需外援]
4月23日,宝兴县灵关镇灾民等候物资发放。新快报记者夏世焱/摄
4月23日,宝兴县灵关镇灾民等候物资发放。新快报记者夏世焱/摄

  救援队与志愿者逐渐开始撤离宝兴县

  昨日,新快报记者抵达灵关镇,在位于灵关镇政法委办公楼门口,记者看到有关人员正在向灾民分发粮食。按照国务院有关规定,雅安地震灾区实行与汶川地震一样的口粮标准。

  与此同时,群众还将记者领进了自己所住的房屋里,“你看看,外面看上去没大的问题,现在里面都裂开了。”灾民于师傅这样说,记者用手指丈量了下裂痕,发现宽度约为3厘米,“这些房子虽然没有倒塌,但是确实受损比较严重。”宝兴县县委书记韩冰这样告诉记者。

  新快报特派记者 刘子瑜

  政府称急需物资严重不足

  从当地灾民家出来后,记者前往设立在灵关镇派出所内的地震抢险救灾指挥部。因交通不畅,工作人员称,现在灵关镇急缺奶粉、米粉、帐篷以及卫生巾等必需品,“小孩子买不到奶粉,我们自己也弄不来。”

  她说:“希望你们记者能把我们急需的东西告诉外界,求援”,说着,这名工作人员用笔写下了急需用品,记者看到:“奶粉、米粉、卫生巾、帐篷、防潮垫、水、食物”。新快报记者询问大约需要的数量是多少,该工作人员称:“我们能不能每样要1000个?”

  部分救援队志愿者开始撤离

  此前,宝兴县县委书记韩冰在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坦承,目前宝兴县县中心的救援队已经过剩,已经向上级部门反映了此问题,就在昨日凌晨2时,记者被一阵嘈杂的跑步声吵醒,穿着整齐的消防官兵救援队带领着各种装备离开了驻地。

  从凌晨2时到凌晨5时,三个小时里四川省消防总队所属的各地消防队纷纷带着自己的装配跑出了驻地,5时15分,记者采访到了指挥官,他说:“现在我们先撤一些,重庆那边的还在,我们在这里人太多了,抢占浪费了当地的资源。”

  早晨7时,记者看到重庆市消防救援官兵也拔营撤离,而早晨10时许,记者先后遇到了8支民间志愿队撤离,“这里已经人很多了,我们先回成都了。”志愿者张宏这样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