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疑因家具甲醛超标患白血病 告卖方索赔22万

2013年04月24日03:32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洋
原标题 [购家具后患白血病 告建材市场]
李先生(左)展示胳膊上的治疗痕迹。昨日,李先生认为家具甲醛超标,导致自己患上白血病,将销售方告上法庭。新京报记者 刘洋 摄
  李先生(左)展示胳膊上的治疗痕迹。昨日,李先生认为家具甲醛超标,导致自己患上白血病,将销售方告上法庭。新京报记者 刘洋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刘洋)刚住进新居没多久,新郎李先生就被查出患有急性白血病,他认为新购家具甲醛超标是致病要因。于是将出售家具的建材市场告上法院,索赔22万余元。

  昨天,该案在石景山法院开庭,被告方当庭否认涉诉家具是建材市场售出。

  原告

  家中甲醛超标8倍

  “我以前留的一头长发,因为化疗都没了。”患有急性白血病的李先生小声地说着。

  昨天在法庭上,李先生的父亲陈述,2011年12月至2012年1月,儿子为装修好的婚房,从北京亨美利嘉家具建材市场先后购买了两组吊柜、一个电视柜和鞋柜。家人闻到新送来的家具有强烈刺鼻气味,室内空气也很难闻,儿子把家里所有窗户打开通风近两个月。2012年6月,李先生办完婚礼正式入住新居。但一个月后,他开始发烧。后到石景山医院就医,被告知白血球非常低,可能疑似白血病。经过多次检验后,儿子被宣告患急性白血病,住院治疗。

  李父称,因怀疑新购家具甲醛超标,2012年10月,儿子通过工商部门联系到一家检测单位。经检测,家中的环境甲醛超标8倍。随后,儿子将购买的电视柜的门板送到国家家具及室内环境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送检样本不合格、甲醛超标。

  “一听说甲醛超标8倍,家具厂老板跑了,售货员说她只是个打工的,跟她也没关系。”李父说,其间,他们到工商部门进行过调解,后找到建材市场讨说法,对方不承认超标,只同意退货不同意赔偿。多次交涉无果,他们将建材市场告上法院,提出索赔22万余元。

  被告

  未出售涉案品牌家具

  虽然李先生出具了购买家具的小票,但因上边没有盖被告建材市场的印章,被告方的两名代理人否认涉案家居是在被告处购买的,并表示建材市场没卖过涉案品牌家具。

  “你们的市场没有这个厂家的家具吗?请确定有还是没有?”主审法官一再询问。

  对方一开始说“不知道,要回去询问市场方确定”,后来想了想干脆说“没有”。

  “如果在商场里买的商品,都可以不认,那么对普通消费者而言,买东西时需要注意的东西就太多了。”听到被告说法,李父情绪激动反问,“难道要到处盖章,才能证明我们从一个合法市场里买过东西?”

  原告李先生申请调取工商局调解记录,该案庭审只持续了半小时便休庭。

  追访

  “无家具房间甲醛符合标准”

  根据有关标准,屋内甲醛含量标准值应不大于0.1。而李先生提供的检测记录里,其居住的房屋南、北卧室甲醛量达到0.7、0.8。

  李先生的代理人说,他们掌握有一项重要证据,就是这份检测结果中做了对比,结论是有家具的房间甲醛超标,其余房间符合标准。结论能证明,超标并非房屋装修引起,而只是家具造成。由于此次庭审尚未涉及这一层关系,在随后的庭审时,他们会进一步申请鉴定,以确认李先生的白血病与室内甲醛超标的关系。

  庭后,建材市场否认李先生的白血病与家具有直接关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