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雅安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芦山宝兴最后两条乡道抢通

2013年04月24日04:1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者雷 军孟凡泽袁国礼
原标题 [芦山宝兴最后两条乡道抢通]
通往宝兴县的道路堵塞,一当地人焦急等待。京华时报记者朱嘉磊摄
通往宝兴县的道路堵塞,一当地人焦急等待。京华时报记者朱嘉磊摄
芦山宝兴最后两条乡道抢通

  23日8时02分,宝兴县中学边的一处滑坡地带,参与救援的武警、消防官兵和民兵仍在地震废墟中仔细排查。此时,距离芦山大地震发生已经过去72小时“黄金救援期”。不抛弃、不放弃,救援人员仍然盼望能够出现生命奇迹。

  截至23日10时,重灾区最后两条乡道抢通。

  芦山县

  大雨中,官兵深山送粮

  23日,下起了大雨,这是芦山地震后灾区第一场雨。住在芦山县龙门乡张家山山上两个临时安置点的受灾群众,此前送去的水和干粮已开始出现短缺,急需得到补给。一大早,在雅安陆军预备役步兵团参谋长刘华勇的带领下,40余名官兵每人背负70余斤干粮和水,大雨中,向张家山出发。

  记者随官兵踏着泥泞的小道,向张家山徒步行进3公里后,到达了深山里的第一个临时安置点:半山腰上的小路左侧是一片在地震中垮塌的民房,在右侧的一处空地上,支起了一处约100平方米大小的简易窝棚。这是附近97名受灾群众遮风避雨的临时居所。官兵的到来,让小小的帐篷里沸腾了。

  住在临时安置点的张友文大爷握着参谋长刘华勇的手说:“你们走那么多的山路,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们都专门给孩子们打了招呼,不准许孩子们随便吃喝,不允许浪费。”

  天全县

  最后的抢险

  地震后,通往天全县喇叭河景区的国道318线新沟道路两处山体垮塌,造成道路阻塞,不少游客被困于喇叭河景区。

  此次塌方量约14000方,上空有悬石。雅化集团爆破公司带领爆破抢险队于22日上午9点40分赶到现场展开道路抢通工作。

  11点30分,抢险队开始爆破作业,经过约10个小时的工作,国道318线新沟路段被打通。昨天上午11点40分,被困喇叭河景区的65人被全部救出,都已经安全返回成都。

  天全县委宣传部副部长代学宁告诉记者:“天全县的救援工作已经全部结束,目前主要工作就是震后的安置工作。”

  昨日,天全县降下震后第一场雨。夜晚,降雨量逐渐增大。天全县紧急调集了5000顶帐篷,昨晚9点,蓝天饮品集团的十万瓶矿泉水也从成都运到天全县。

  “晚上我们已经将所有帐篷都分发给灾民,今晚我们所有工作人员要连夜把帐篷加固,组织大家互相帮扶,安全度过今晚。”天全县委宣传部副部长代学宁告诉记者。

  宝兴县

  搜救行动未停止

  武警警官学院第四旅旅长陈建国表示,虽然3天的时间过去了,但他们并未停止搜救排查工作。武警战士们翻过海拔2000多米的山,在永富乡逐村逐户排查,不放弃一丝希望。据陈建国介绍,宝兴县城内的搜救工作基本上告一段落,但下属乡镇分布较广,且均地广人稀,只能徒步进山搜救。“我们一定会将搜救行动进行到底,不能落下一个受困灾民。”

  搜救

  找到20名陕西志愿者

  昨天上午,多家媒体官方微博,以及公安消防部队芦山抗震救灾微博都发布消息称,“20余名陕西志愿者被困,下落不明”,称4月23日上午9时20分,公安部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接到报警,有20余名来自陕西的志愿者经广元徒步来灾区救援被困山上,目前下落不明。公安部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呼吁,请志愿者们理性救灾,不要再盲目组织到灾区。

  记者昨天从公安部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证实,确实有人报警,但截止到昨天下午,并没有被困人员的消息,也不知道困在何处,也再没有人发出任何的求救信号。

  据了解,报警人是组织的志愿者。

  下午2时许陕西省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博“陕西发布”发微博:我省高度重视,已迅速同四川省有关部门取得联系,目前正在积极组织救助。

  昨日下午4时26分,报警网友发布消息,失踪的20名陕西志愿者已联系上,都平安无事。

  重点

  重灾区最后两条乡道抢通

  交通运输部消息,截至4月23日10时,四川芦山地震灾区国省干线公路全部抢通并维持正常通行。重灾区宝兴县境内县乡公路全部抢通,已抢通路段通行正常。

  双石镇至灵关镇乡道目前正由四川交投蜀工公司负责抢通,对距离双石2.5公里处的3000方巨石已经实施爆破清除,前方10万方塌方已经实施多次爆破,预计夜间抢通。太平镇至大川镇乡道只可满足越野车通行,目前正由武警交通部队和四川交投雅眉乐公司分别从太平和大川方向抢通,只剩最后一公里未打通。

  为保障抗震救灾应急运输,通往灾区的成雅、雅西、成温邛、邛名、成灌、成都绕城、都汶等7条高速公路暂时实行全部车辆免费通行。

  重点转至安置点火灾防控

  记者昨天从消防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了解到,72小时黄金救援时间之后,消防部门将以灾区居民安置点的火灾防控为重点,并开展为民服务。

  据四川省消防总队队长马先宏介绍,在“4·20”芦山地震前夕,全省消防官兵刚刚进行了地震救援演习。地震发生后,全省消防官兵立即赶赴地震灾区救援,其中包括2100名消防官兵、450车消防车、6台搜救犬、12条冲锋舟等。此外,重庆消防也前来支援。

  据统计,在72小时黄金救援时间内,消防官兵共救出被困人员165人,其中生还150人。转移和疏散群众6976人,排危排险1731处。

  据介绍,虽然目前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但昨天一天,消防指挥部都没有接到被困人员的消息,也没有接到求救信息。

  马先宏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将对消防力量进行重新整合,并将加强以灾区居民安置点为重点的火灾防控工作,加强防火巡查,设立24小时临时消防执勤点,确保消防安全。同时,将组织消防官兵为老百姓服务,包括送水、搬运等,为灾区群众及时排危解难。

  本版文字据京华时报记者雷 军孟凡泽袁国礼朱文强梅天一韩旭

  新华社《华商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